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versleeping·永眠·番外一(1)

这篇是SY上的番外二。根据故事发展的时间顺序这个才应该是番外一,原番外一是番外三,番外二在SY挂点前写了一半,(或许)会有番外四。
基本是和正文画风完全不一样的脱线而冗长的傻白甜。

内容提要:Elros是个在人堆里长大的自由的精,某天他梦见了在一片广袤森林里的一位金发美人,认定这就是他的命定之人。于是,他找到了一片森林,找到了一个金发美人,也找到了——一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

-------------------------------

Elros是个很奇特的存在。
养他长大的人类家庭自始至终也只知道两点:他的名字,以及他是个精灵。
物种不同,终究是很难做朋友的。Elros从小就比人类孩子长得慢,但由于精灵天生的身高就高于人类,还真没怎么露怯。
然而比较惨的是,等到他停止窜个子的时候,已经耗死了一辈人。
然后再眼睛一晃,他是没觉得有什么区别,下一辈人也没了。
周围相识的人都已经凋零殆尽,Elros不免连连感慨、怅然若失。
可在某个晚上,不期而至的一个梦境让他有了新的目标,并且从此改变了他的精生。
他梦见一片森林,阳光遍洒、树木参天,细碎的光斑透过树叶的间隙投影在土地上,然而这细碎的跳跃的金色,在一抹金色的背影前显得黯然失色——那是个金发的精灵,Elros梦中没能看到她(还是他?)的正面,但足以让他坚信,那精灵若是转过身,必定是倾国之貌。
这样的情景,若是只梦了一次,Elros还能劝说自己这是毫无根据的肖想——
可是,若是持续的三个晚上呢?
这肯定就意味着什么了。
没有再犹豫,Elros踏上了他的征程,不寻到这位美人誓不罢休。

对于巨绿森林来说,这天只是无数宁静而祥和的日子中的一个。
自从Thranduil解了Elrond的诅咒、两人互通心意之后,已经又过了数十年。作为统治者,Thranduil的精明与犀利和Elrond的智慧与宽厚相辅相成,曾经的幽暗密林渐渐恢复了生机并日益强盛,与另两大精灵国度也重新建立了邦交。
而此时踌躇满志踏入这片森林的Elros并不知道这么许多,只是奔着最近的精灵领地来了。
进入森林没多久,Elros平生第一次看到其他的精灵——
一支五人的精灵小队披挂整齐,正在行进。走近他的时候,Elros一时还有些窘迫,不知怎么和这些精灵说明自己的来意。
让他意想不到的是,那几个精灵的脸上闪过一丝不解,然后一边敬称他“My Lord”,一边躬身行了个礼。
Elros一下子木了——正常的精灵都这么讲礼貌的吗?而且讲礼貌也得有个度吧,他活生生的一个外来人站在这,卫兵居然行了个礼就自顾自走了。
之后他又碰到一队卫兵,还是相同的情况,让他更摸不着头脑。
Elros带着满肚子疑惑硬着头皮继续走,结果,他看到了神迹。
那是支大约十人的马队,为首的坐骑是一头威风凛凛的角鹿,角鹿之上跨坐一名金发精灵,头顶银质的荆棘状王冠,一袭纯白丝袍,胸前和肩部覆有软甲,尖削脸颊,碧蓝眼瞳,那仿佛与生俱来的冷傲和贵气……
是他,是他。
Elros看得呆了,脑海里只剩下了这个念头,一遍一遍,机械地重复着。
那精灵竟驱鹿径直到了他面前,神色复杂地打量他一眼,随后招来侍卫,“把他带回去。”
“啊?”那侍卫满脸不解,“Lord——”
“他才不是Elrond。虽然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但总会弄清的。”金发精灵开口说话时,声音低沉而优雅,虽然说的是不利于他的内容。
几个侍卫上来把他带走的时候,显然是一头雾水,Elros自己自然也莫名其妙,不过此时他心中最大的疑点变成了:
Elrond是谁?
不过关于这个问题他很快就要知道了,而且真相让人相当惊吓。

Elrond在二层书房远远地就看到Thranduil回来了,三步并作两步地去迎。
Thranduil看见他等在门口,抑制不住地笑了一下,马上又习惯性地做出个貌似不领情的撇嘴。
Thranduil矫捷地侧身下鹿,二话不说,示意Elrond跟上,又点了Galion和Calen的名,“给你们看件邪门的事。”
三人不明觉厉地跟着Thranduil来到正殿,看Thranduil在王座上坐定,朝尾随的侍卫们打个手势,便有两名精灵架着一个人影走了进来。
第一眼,哪来的破衣烂衫的外来精;第二眼,这这这不是Elrond吗?那现在坐在上首Thranduil身边的又是谁?
等所有人看清状况,王宫正殿里差点没掉一地下巴。
Thranduil瞥了一眼已经言语不能的Elrond,眼神颇为复杂,既带着不解和戒备,还有满满的幸灾乐祸。
Elrond在惊讶过后,倒是一本正经地分析起来:“Thran,我没有感知到任何魔法伪装的迹象,你应该也同意的,他是精灵无误。而且从他这种迷茫的神色,不像是别有用心,我只是不懂——”
“他为什么跟你长得一样?”Thranduil玩味地打断了他。
“不仅如此,”Elrond发现这个陌生人的目光一直聚焦在Thranduil身上,敏感地皱起眉,“我还不明白为什么他一个劲地盯着你看。”
一左一右站着的Galion和Calen坏笑着交换了个眼神:这绝对是吃醋了,接下来一定更精彩。
Thranduil清清嗓子,恢复正色,示意将下面的人放开,沉声问道,“巨绿森林的不速之客,报上你的姓名和来意。”
对方听到这句话,立刻夸张地站得笔直,用文诌诌得吓人的通用语答道:“尊敬的陛下,吾名Elros,涉足您的森林,是为毕生之追寻。”
通用语对于精灵来说,原本就是当大白话用的,现在这家伙突然用这种俗话讲文言,怎么听怎么别扭,Thranduil说下一句话的时候,索性就用了精灵语:“陈明家世,以及何谓汝之追寻?”
Elros现了难色,答道:“陛下,我是人类抚养长大,并不会讲精灵语。见笑。”
Thranduil挑起眉,看了Elrond一眼,心里已经隐隐有了猜测。
“那就解释一下你的来意,你在‘追寻’什么?”
Elros稍稍犹豫,深吸一口气后认真地回答:“是您。”
Elrond的目光顿时变得锐利,双手不自觉地攥紧了。
Thranduil觉得又糊涂又好笑,“我们素昧平生,你不觉得这个理由太莫名其妙吗?你还有一次机会,再东拉西扯、假言推诿,就只有地牢伺候了。”
Elros仍旧从容,花了几秒组织语言,之后出口的话再次让所有人目瞪口呆。“因为我被一个梦境如此深切地纠缠——在这个梦里,我见到的正是这样一片美丽而茂密的森林。我看到一个精灵——身材颀长、金发耀眼,恍若天底下最美丽的生灵……我知道,这是上天的启示,我所梦见的,就是我今生挚爱。而今日一见,我就知道那位精灵就是您,”Elros说到激动处,直接单膝跪地,“最美丽、最英武、最无瑕的精灵王陛下,我将追求您、取悦您、拥有您,为您奉上我全部的身心和永恒的岁月!”
Elros这段惊天动地的话说完后,整个大殿内一片死寂。
冷场了半分钟后,已经被荒唐感和愤怒感充满的Elrond身后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
“My Lord,冷静,不要揍人。”Calen唯恐天下不乱地小声说,听上去根本是在表达相反的意思。
“啧啧啧,简直鸡皮疙瘩掉一地……这家伙吃错什么药了?”Galion忍不住吐槽。
“不过这真是预知梦吗?Elrond你说过你有这种能耐的?”Calen没心没肺地再补一刀。
这句话彻底地刺激了Elrond,他直接伸手握上了Thranduil搭在王座扶手上的手,话语故作平静同时又充满威压,“恐怕这是不可能的事情。要不就是你虚构了这一切,要不就是你对你的梦产生了误读——中土的森林和金发精灵并不少。因为,如你所见,巨绿森林之主,已经是我的伴侣。”
Thranduil完全陷入无语的状态,先是被这个从天而降的翻版Elrond一番脱线的表白雷得外焦里嫩,然后Elrond居然还如临大敌地在大庭广众下宣誓主权……
Elros从头到脚把Elrond打量了一遍,接下来的一句话险些让众人厥倒——
“你谁啊?为什么模仿我的相貌?眼红我长得好看吗?”
……
多亏Elrond还算沉得住气,当天下午才没有发生流血冲突。

“给Gil-galad的信写完了,明早派人送去。他应该能解释这是怎么回事,”Thranduil捏着一张信纸走进卧室,“你要不要看一眼?”
已经换上睡袍坐在床沿的Elrond闷闷地点点头,伸手把信接了过来。
“其实很明显了,就是你有个失散已久的孪生兄弟找上门来了。看看你们连名字都是一个系列的。”Thranduil一边解外袍,一边说道。
“如果是这样我本该高兴,没想到他出现以后的第一件事居然是……”Elrond大叹一口气,将整个下午的郁结都发泄了出来,“还有,Thran……为什么把我之前的那间屋腾给他?”
Elrond吃醋的表现让Thranduil越看越好玩,他爬上床,故意在他耳边说:“那不是因为那一间已经几十年空在那了吗?难道说那一间你还想用?”
“才不是!”Elrond少见的激动起来,大声抗议。
“哈……”Thranduil已经憋不住笑,主动揽过Elrond,将他的头按在怀里,一手把他的黑发绕在手指上把玩,“果然还是沉不住气的小精灵……”
没多久,Thranduil就为这句话付出了代价,Elrond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怎样才是“沉不住气的小精灵”。

TBC

评论(31)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