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TE】Inferno·地狱之火 Part 7

上一章

预感该灵的时候不灵,专业课果然炸了。掂量了一下手头各个坑觉得只有心情填这个。

大二是迷失的一年,各种奇怪的人和事,最后最愚蠢的事情是自己受影响了。开始体会到有些事情纯属不可抗力,只要你没有预知能力,事先把自己准备到死,都无力改变什么。

遇到过的有些人呢,可能他们自己都没什么自觉,甚至不是故意的,但是就是非常从容地以一种损人利己的方式活着,极其自在。

这篇文本来就是对自己的一个解剖和伐鞑。为什么就是看不清,为什么看清了也放不下,明知道是贪心不足,可是当这种不正当的欲望得不到满足的时候,随之而来的是更加不正当而且无法抑制的怨怼。

人对人是狼。

(莫认真……没想带来这么多负能量,故事只是一个故事而已orz

太久不更,本文已加统一tag,方便查阅

-------------------------

 

(二十八)

“……对,就是今年五月新出台的《中土暂住条例》——别问我,我电脑借给Galion了……好好好,我给你查查还不行吗?”

Thranduil一边打着电话,一边笨拙地推开公寓门。坐在餐桌上写作的Elrond见状赶紧上前去拿走他左手拎的一堆摇摇欲坠的案卷。

“……好,二十分钟。”

Thranduil有些没好气地挂了电话,搂过Elrond嘟嘟囔囔地抱怨,“Tauriel这女人真是太彪悍了……自己出个差,倒会使唤我了。El,电脑借我用一下好吗?”

Elrond二话不说地让Thranduil坐下,Thranduil掏出U盘,插进电脑,启动了一个程序。

“这是什么?”

“Mirkwood自己开发的法库。从法律到各种规章都有,还有判例联想。我从上学到现在没见过功能这么强大的法律搜索引擎。”程序安装完毕,Thranduil迅速键入了关键词,“这个软件留给你一份吧。以后你做研究可能也有用。”

Thranduil三下五除二地找到了Tauriel要的资料,给她发过去后,泄气地靠在椅背上,揉了揉眉心。

“Thran?”Elrond看着他的疲态,有些担心。

Thranduil这两周陷入了全面忙乱的状态,手上的案子连轴转,还涉及到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他情绪的稳定度明显比平时要低,而且……在床上,也是少见地粗暴。

Thranduil潦草地摇摇头,“没事的。”

“错,Thran,有事。”Elrond也强势起来,伸手按上Thranduil的太阳穴,“你不能再这个状态下去。你给自己揽的事情太多了。并不是每一个上门的客户,或者老板摊派给你的案子你都要接的,也不需要哪个同事差你一句你就帮她做了。我很担心。”

Elrond加重语气的后四个字一下子戳中了Thranduil,他伸手拉住Elrond,让他面对面坐在自己的腿上,抱紧了他。

“El,在Mirkwood这种地方,每个律师都有一技之长,你没法说你一定就比谁强。每个人在这里,可以说是不进则退。这一阵是有些乱,熬过去就好了。也就是这几年的事情了,这个年纪不拼,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Elrond心里隐隐地疼,Thranduil的这番解释看似很有道理,但他又无法发自内心地认同。

“好……你自己有把握就好。”

 

 

(二十九)

“您觉得……这样会有用吗?”Galion双眼直视前方,目光则有些涣散。他虽然用了第二人称发问,却更像在喃喃自语。

在他身侧,孤灯照不到的阴影中,踱出一个银发男人,不知是原本就藏在那里,还是就那样凭空出现。

“对于他们两个……连我都不能肯定。不过,你至少会从这件事情里得到很大的乐趣,不是吗?”

Galion叹着气点头,转瞬又有些担心地蹙起眉头,“他……会发现吗?”

“这个,就是我要努力的地方了。我也不必说什么‘相信我’的废话了不是吗?这么多年了,我们一直是一条战线上的。而现在,更是如此。”Oropher上前,伸手拥住了他最得力的部下。

 

 

(三十)

难得的休息日,Thranduil却还是没有睡得安稳,刚过七点,就再也睡不着,隐隐的焦躁让他在床上连续翻了几个身。

这样的动静自然把Elrond也弄醒了,他大致明白Thranduil是不大想再睡下去的意思,于是支起身子,戳了戳Thranduil的脸颊,“不想睡就别睡了,早上吃什么?”

Thranduil虽然醒是醒了,但人还处于昏沉状态,只是精神不想睡,但身体的疲惫却明明白白地传来,他无力地咕哝了一声:“冲点麦片就好。”

Elrond暗暗叹了口气,Thranduil最近工作上不大顺心,就算不明说,他也能看出来。

“我去做点grilled cheese,你想吃就吃,没胃口的话就吃麦片,好吗?”

Thranduil这下心里又隐隐有些愧疚,不知道这段难熬的日子还要持续多久,总是告诉自己忍一忍就过去了,可在看不到头的同时,他不自觉地把很多负面的情绪发泄在了Elrond的身上。

他把Elrond拉回自己身上,伸手抱住,“不用了,你再睡会吧。我自己起来弄就好了。”

“我有什么好睡的?一个自由职业成天在家写书的人,我想睡随时都可以睡。我现在自己饿了不行吗?”Elrond笑起来,点了点Thranduil的鼻子。

“说起来,你的书,现在怎样了?”Thranduil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Elrond来中土几个月了,他居然才想起来问。

“还差收尾部分,快要完成了。”Elrond说这句话的时候,目光灼灼,满是自信。

Thranduil霎时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看过Elrond这样的神采,一时间有些恍神。

 

Thranduil从盥洗室走出来,闻到餐盘里刚出锅的乳酪三明治的香味,马上把所谓的“没胃口、不想吃”抛到了脑后。

Elrond蜷坐在沙发上,电脑放在他的膝头,正抬头看着电视里正在播报的一条新闻。

Thranduil毫无形象地端着盘子吃着,坐过来跟他一起看。

新闻说,两日来的暴风雪导致市中心交通严重瘫痪,东城区陷入大面积停电。

Thranduil嚼着食物,口齿不清地说着:“是啊,要不是这么大雪我可能还真没假放。原来大雪断电这回事在中土也有,幸好我们住在西边。”

他话音未落,手机就响了起来,来电显示的姓名立刻就毁掉了他轻松的心情。

Thranduil皱了皱眉,艰难地咽下嘴里的东西,清清嗓子接了电话。

“我需要跟你面谈,Thranduil律师。有个很重要的进展告诉你——哦,应该不止一个。”Annatar的声音是一向的圆润好听,但在Thranduil听着就是来催命的。

他最近的坏心情,Annatar绝对是元凶首恶,这个奇怪而矫情的男人已经超出了Thranduil对最糟糕的当事人的心理底线。过去整整一周半的时间,他们就纠结在Annatar甚至无法证明婚姻确已破裂这个点上。

但Thranduil还是强行收拾了心情,公事公办地答道:“好的,半个小时,我会到您那里。需要我通知Galion吗?”

“哦,不用你来了。我已经在来你家的路上了,希望你家的暖气开足了。我住的地方停电了,如果你不想冻死在我的宅子里,你还欠我一句感谢。”Annatar的语气听上去实在有些欠揍。

Thranduil咬牙应承了一句,挂断了电话。

“Thran,怎么了?”

“又是Annatar,休息日又毁了。”Thranduil有些粗暴地把手机摔在沙发上,掐了掐眉心,“自说自话要来我们家谈。”

“……这样?”Elrond也有些不快,稍稍想了想,决定还是不跟Thranduil说“他惹得你不舒服索性就别和他合作”这种话,他深知Thranduil虽然嘴上抱怨,但内心深处已经把它视作一个机会,至少是一项别无选择的任务。“那么,需要我出去一下吗?毕竟是见客户,谈的又是比较私人的话题。”

Elrond嘴上这么说,心里却也无可避免地不希望Thranduil叫他回避。

于是,Thranduil的答话还是稍稍让他有些安慰的:“你走什么?这是我们的家。”

 

 

(三十一)

“我知道这是你的房子,但这样不大合适吧?”

Annatar跷起腿坐在单人沙发上,目光凌厉地看向茶几对面并排而坐的Thranduil和Elrond,虽然话里没有挑明,用意却再清楚不过。

Elrond看着Thranduil,后者扁了扁嘴,好像有些为难。于是他大大方方地站起身来,“很抱歉,Annatar先生,我出去一会,你们谈。”

Elrond刚走出一步,Annatar又莫名其妙地摆起手来,“不不不,这也太不好意思了。您在房间里暂避就可以了,怎么好意思让Thranduil律师的伴侣在这种天气到外面受冻?”

Elrond也没多说什么,带着电脑转身往房间去了。关上房间门之前,他扭头和Thranduil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这个Annatar,果然思路奇怪,人也难伺候。

 

“Galion律师应该也要到了吧?”

“他说应该要四十分钟,现在哪里都很堵。”

Annatar没再问,突然从公文包里抽出一份协议,扔在Thranduil面前。

Thranduil接过去,只是一瞄,就惊讶地瞪大了眼。

“你们……已经达成了离婚协议?”

“显而易见。”

“您别是来告诉我,已经不需要我的服务,我们可以把之前那些咨询费用结清了?”

“呵,这只是省了您一部分的麻烦而已,我们唯一悬而未决的问题,还是精灵三戒——当然,您如果再翻一页就可以发现,协议里的内容,包括通过诉讼决定三戒的归属。”

Thranduil已经无法理解现在事态的发展,他干巴巴地问了句:“为什么?”

Annatar却好像能明白Thranduil这句模糊的问句里包含的多重意思,不急不徐地答道:“我可以让他做任何事……可是唯独三戒的问题,他不会让步。而且他自信法院会把所有权判给他。但是,他不知道……我有这个……”

Annatar的话说得越来越轻、越来越缓,然后从公文包里又抽出了一张纸。

Thranduil几乎无法形容那时的惊讶,那张纸上分明又是一份协议,假定那是亲笔所写的话——Celebrimbor分明已经明示写下,三戒的所有权应当归Annatar所有!

“阿尔达婚姻法,双方伴侣可以在婚前或婚后,以可以证明的任何形式,对财产作出约定,”Annatar侧头望向窗外,语气依旧轻缓,“但他不认可这份协议……不会认可。”

Thranduil收拾了一下思路,直截了当地开口发问:“最大的问题是,对方不认可,得要举证证明这是假的,但是说实话,现在甚至连我都不敢相信这份东西的真假。如果你一直保有这份东西,为什么一开始不出示,甚至不提及?你对你们这件事前后的叙述就有遮遮掩掩、自相矛盾的地方。根据你之前的说法,他死也不会跟你离婚,但是现在乖乖地签了协议?还有你第一次找我谈的时候,你告诉我你的戒指上刻的只是宣誓爱情的话,结果过了几天就变成了一种神秘文化版本的财产协议?如果连我都不相信……如果你对我都不坦诚,我想我无法帮你打赢这个官司,Annatar先生。”

Thranduil忍无可忍,把心里憋了许久的话说了出来,说完后又不免有些紧张和后悔。该死的食物链顶端的权贵人士,要不是Annatar背景特殊,一般的当事人敢这样他早就摔门走了。

没想到Annatar不怒反笑,只是回了一句:“重点不是你相信什么,而是你让陪审团相信什么。”

Thranduil的眉头蹙得更深,Annatar实在给他一种从头到脚都假的感觉。但他还是压下了其余的杂念,再次理了理思路,重新开口:“其实,更加要害的一点是,如果我是对方律师,哪怕我不能证明它是假的,我会主张这不是财产协议,而是赠与合同——赠与合同没有公证过的话,赠与人是可以随时主张撤销的。”

“但是你说‘赠与’,前提是已经确认那是他的所有物了,不是吗?那我要证明,这本来,就是归我所有呢?我才是主要制作人,我早就告诉过你。”

“想让我相信这个,或者说,想让法庭相信这个,您显然还需要些证据。”Thranduil针锋相对。

Annatar却展开一个胸有成竹的笑容,说不出的阴森。

下一秒,本该继续进行下去的对话被Thranduil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

是Galion,告诉Thranduil他的车可能因为天气太冷坏了,发动了二十分钟没开起来,打开车盖看了半天也不知道是什么问题。

Thranduil暗叹了声真是诸事不顺,对Galion说:“那我来接你?”想了想又转向Annatar,“你一定需要Galion在场吗?”

Annatar非常肯定地点了点头。

Thranduil悄悄翻了个白眼,挂了电话。他就知道Annatar没有与人方便的习惯。

 

 

(三十二)

其实,Elrond在房间里完全可以听见外面的说话声。

Annatar和Thranduil的对话内容让他觉得越发不祥,Annatar说的那些东西,怎么听都像是伪证,可能会让Thranduil陷入大麻烦。

后来,Thranduil接了个电话,听上去是要去接不知怎么自己过不来的Galion,挂掉电话就走了。

现在Annatar一个人在客厅里,Elrond想了想,还是出去客套两句。

他故作轻松地推开房门,到餐桌上拿过茶壶,转向Annatar微微致意:“刚刚我听到门响,Thran是出去有事吗?请问还要茶吗?”

Annatar只是慵懒地笑笑,一语点破:“你听到的可不止门响。你在那边可以听到我们的谈话,我很清楚。”

Elrond僵在原地,没有料到Annatar如此唐突,更想不通Annatar是怎么知道的。

平复了一下呼吸,既然是Annatar先失礼,Elrond觉得自己也没什么好遮掩的,直截了当地反问道:“那根据我听到的内容,您这些‘凭空’出现的证据,到底是怎么来的?”

“我想让它有,它就有。”

Elrond捏紧了茶壶的把手,“所以没有一个是真的吧?毁灭伪造证据,是要负刑事责任的。你不能让Thran……”

“什么让不让,反正是他主动的。”Annatar整个人往椅背上一靠,笑得不以为忤。

“你……呵,你就不怕,刚刚的话,我都录下来当证据了吗?”Elrond目光一沉,半掏出口袋里的手机。

“录吧,能证明什么?显然没达到你们的‘排除合理怀疑’吧?而且你能怎么样?Thranduil现在和我可是一根绳上的蚂蚱。”

这句话真正戳中了Elrond的软肋,他忍不住咬牙问出口:“凭你的本事,让瞎了眼和你结婚的Celebrimbor从世上消失都不在话下吧?为什么要这么麻烦呢?”

Annatar挑起一边嘴角,脸上的神色近乎天真,却更令人悚然,“这样有趣一点,不是吗?”

Elrond努力让自己冷静,Annatar却不依不饶起来,一个音节一顿地,报出了一个名字:“Oropher。”

Annatar欣赏着Elrond紧绷起来的姿势,志得意满地眨了眨眼:“你怕他是正常的,天性里的东西,就像食草动物对食肉动物的天生恐惧——不过不得不说,你很敏锐。”

Elrond眯了眯眼睛,眼下发生的事情他根本无法理解,Annatar和他是第一次见面,更别提从未见过他和Oropher的互动……为什么,为什么他好像能看穿一切、操控一切?

对于Oropher的感觉……他只告诉过Thranduil……

不,已知的信息远远不够,再这样推理下去,无疑会得到最为荒谬的结论。

不能让这种无谓的怀疑,把一切变得更糟……

Elrond默默做着心理斗争,Annatar竟还没有说完,宣判一般地,说了一句残忍的话:

“你和Thranduil,注定不相配。”

原本表情木然的Elrond,听到这句以后,反而也回以危险的笑容。

“恐怕这件事,还轮不到您来评价。要加茶吗,Annatar先生?”

 

TBC

评论(1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