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Accidentally in Love·最美的意外(上)

这篇是之前茶茶说想看的 @密林谷的抹茶 正好这两天想起来就写啦

依然是大学里的故事。这次是两只两看两相厌的学霸最终走到了一起。因为太啰嗦,大概三发完

部分梗基于我个人和其他人经历的混杂。如果和三次元的任何人和事形成雷同,纯属巧合╮(╯_╰)╭

--------------------------------------

公元2016年夏,中土市,某酒吧,中土大学法律系2011届毕业生班聚,一局狼人杀。

“上帝”是在场的十几个人中唯一的家属,正在一脸生无可恋的复盘,“狼人”和“预言家”的人狼恋CP面不改色地骗完全场,最终获胜。所有人惊悚地消化着刚刚一局游戏发生了什么,只有无辜冤死的“丘比特”已然知晓了一切。

事实上,狼人和预言家就是真CP,上帝和丘比特也是真CP。

狼人:真名Thranduil,美国纽约大学JD,多瑞亚斯律师事务所商务合规部律师。

预言家:真名Elrond,中土大学法学博士,中土大学法律系讲师,执业律师。

丘比特:真名Galion,中土大学法学学士,密林集团法务专员。

上帝:真名Lindir,维林诺财经大学管理学学士,林顿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员。

“我不服啊不服,我那么纯良为什么票死我!没人怀疑他们俩是真CP吗?打掩护打得那么明显!”散场以后,Galion还对刚刚那一局愤愤不平。

Lindir嗤笑着耸肩,“就我听说的情况,你大学时代的信誉可差了。至于Elrond和Thranduil,他们之间一直就是那状态,所有人都见怪不怪麻木了吧?不过我是想不到他们俩能谈到一起去,就我对Elrond的了解,Thranduil该是他最讨厌的那一型才对。”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他们一开始是互相讨厌的。”Galion笑了起来,将若干年前的往事,向Lindir娓娓道来。

***

公元2009年春,中土大学,某间寝室,早上七点半。

“Thranduil……我起不来,侵权法我翘了啊……”Galion听见疑似Thranduil收拾东西的声音,半梦半醒地探出头来咕哝着。

Thranduil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小心点名。”

“这不六周了嘛,哪次点过名?而且你自己都说了,他讲得一塌糊涂,去听是浪费生命。”

Thranduil重重地叹口气,顺手从桌上又捞了一本刑事诉讼法的书带上,“不得不说这一点我万分同意。”

Thranduil匆匆地拎着早餐,提早二十分钟进了教室,就是为了抢一个在旁边的位子。

没错,在这门课上学霸如Thranduil,都对正中靠前的位子避之不及。

“啊,Thranduil!”离上课还有十分钟,吃饱喝足的Bilbo看了看空无一人的中间前三排,和已经挤满的教室后排和侧面的位子,悲愤地控诉起Thranduil:“连你都不往前面坐坐,让我们怎么活?!”

Thranduil没说什么,从善如流的侧了侧身,把Bilbo让进里面的一个位子。

Thranduil正浏览完教科书上一章的最后一行,恼火地摔下笔,自言自语地抱怨:“Oliver上节课又讲错了两个地方!”

Bilbo好奇地探头:“哪里?”

“按份责任那里……我现在也说不大清楚,我只知道他讲的是错的,但是我自己还没有结论。嘶……这种臭水平,真是怎么招进来的?”

“哦,这个,我在学院网站上看了,还跟几个研究生扯了几句,”Bilbo说起八卦来,兴趣盎然,“这个人应该就是靠着和院长的校友关系,从本科到读博,从国内读到国外,履历完全一样!当然我们系现在也属于饥不择食,以前的老师跳槽的跳槽、出国访学的出国访学,还有什么自己和家人生病的……”

“呵呵,”Thranduil嘲讽地干笑两声,“我之前还以为是谁七舅姥爷的三外甥女呢……”

说话间,门外闪进一个身影,步履从容,淡定地坐在了空无一人的第三排正中央。

“Elrond也是挺想得开的。”Bilbo感慨。

“他有病。”Thranduil毫不留情。

说话间,Thranduil称之为“在某岛国读书读傻了”的新老师Oliver捧着书、目光呆滞地走进教室。

“呃……这个……上节课我收到很多同学的邮件,因为太忙,所以还没来得及回复……”

Thranduil抽出包里的刑诉法,声音不小地嘟囔;“他是不知道怎么回复吧。”

这句话刚巧飘到Elrond的耳朵里,Elrond不赞成地瞥了他一眼。

“……这样,我们这节课开始以来,还没怎么点过名,今天我们来点一次……”

Thranduil咂嘴,在桌子底下拿出手机,先给Galion发了个短信,然后又拨了电话再挂掉,确保他能看见。

这一点名可好,前半张名单点下来,缺课率大概在百分之三十以上。

Thranduil又翻了个白眼——课讲得不灵能有点自觉吗,何必自取其辱呢?

“……Elrond。”

坐在正中间的Elrond举了手,Oliver露出赞赏的笑容,Thranduil低头做干呕状。

“……Galion。”

“老师,他早上不大舒服,在吐,去了校医院。如果没事的话很快就会来了。”Thranduil举手,说得面不改色。

“哦,好吧。那你是……?”

“Thranduil,应该在他下面两个。”

Elrond狐疑地转过头,满脸写着不相信和不赞同。

Thranduil自顾自地继续看书。

名还没点完,Galion就风风火火地推门进去,装得一副痛苦脸,向Oliver解释情况。

因为其他缺课的都没有阿尔达好室友罩着,Oliver毫无障碍地相信了Galion的说辞。

Thranduil和Bilbo给他让了那一排最靠墙的位子,Galion心有余悸地坐下,趁Oliver开投影的时候虔诚地给Thranduil作了一揖。

***

“他们居然那么不对路子?都是成年人啊,敌意表现的那么明显?”Galion没讲多久,Lindir就不可思议地打断了他。

“这还不算是最过分的。他们大一碰见的第一眼就看对方不顺眼。大二那会,Elrond是系里的学生会主席,Thranduil是系辩论队的队长。本来辩论队也算在学生会的编制里的,但就是因为Thranduil接了辩论队,发现Elrond是下届主席,强行分了家。当然Elrond也是辩论队里的,他们两个上场打比赛……那简直热闹……”

Galion见Lindir感兴趣,于是又插播了一段故事。

***

2008年冬,中土大学学院杯辩论赛决赛,法律系对机械系。

法律系三辩,07级最强攻辩手Thranduil;法律系四辩,07级最强结辩手Elrond。

比赛过程异常胶着,机械系的辩手长于逻辑游戏,对法律系惯于言辞感染的辩风形成了一定牵制,事先拟定的战场推进遭遇了阻碍。

关键时刻,Elrond正准备强行结转战场,人已经站到一半,被Thranduil“唰”地按了下去。

Thranduil直接开始对对方的逻辑进行反向推导,归谬成功,把对方攻辩噎得脸色发白。

几个回合之后,Thranduil积累优势,场面上开始占优,人也越打越兴奋。

就在观众开始担心机械系会不会被Thranduil说得体无完肤直接跳楼的时候,身材挺拔的Thranduil毫无预兆地矮了下去,重重坐在凳子上发出一声闷响。

原来是Elrond站起来,三两句总结了刚刚的回合,导入下一个争点。Elrond说话的时候,一只手还死死按在Thranduil肩膀上不让他起来。

比赛结束,Thranduil和Elrond不服气地互瞪。

瞎了眼的评委在点评的时候还表扬了法律系“尤其是三四辩之间”的“合作和默契”。

最后法律系还是以比较明显的优势赢了,如果说什么事是更加幸运的话,就是最佳辩手称号为了平衡场面,送给负方了,没有引起Thranduil和Elrond近一步的矛盾。

他们两个直到颁奖合影的时候还在嘴炮。Thranduil嘲笑Elrond太刻板,差点错失良机;而Elrond则埋怨Thranduil太自我,差点带偏立论。

老队长Glorfindel忍无可忍地出来调停,表示你们俩刚刚互相把对方按下去都没按错,在那个时机就该做那个事。

最后拍照的时候,两人同时往旁边横跨一步,Thranduil站在最右,Elrond站在最左。

***

Galion讲着讲着,不知不觉已经走回了他和Lindir合租的公寓。

提到那张合照的时候,Galion顺手开了电脑,给Lindir看实物。

Thranduil和Elrond从大学到现在,并没有特别大的变化。他们一人站一边,颇有些分庭抗礼的意味。但就算不站在中间,仍然成为了整张图片的焦点——西装革履的两个男生,挺拔而英俊,带着如出一辙的意气风发的微笑。

“其实知道了后面的事情往回看……他们这个时候就看上去很配了,”Lindir评论到,突然注意到照片中间那个捧着奖状笑得开怀的人,“咦,Galion,这个不是你吗?”

“对啊,我是二辩。他们专门负责秀逼格,卖萌撒泼的事情就全部交给我了呗,”Galion说着,蹭上Lindir的肩头,“我是不是也很厉害?”

“好好好,你厉害,”Lindir纵容着Galion对自己后颈的吮吻,“话说这俩不共戴天的人后来是怎么如胶似漆的?”

“嗯,这个嘛……”Galion回忆着,脸上现了些坏笑,“他们还得感谢那个蹩脚的老师Oliver……”

TBC

评论(38)
热度(1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