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Offspring of Spring·春树之枝·绿叶篇(三)

既然电脑开着就顺手继续搬了一段。。这篇在首发的时候就觉得重点完全错,然而大多数情节我都很喜欢所以并没有删改2333

真标题应该叫“论老丈人折腾儿婿的N种方法”hhhh

照例,【生子】+【ooc】

------------------------------

 

Oropher第二天是被窗外震天的喊杀声惊醒的,他第一反应是难不成半兽人杀来了,急匆匆跑到窗边去看,却发现是绿林的军队在宫殿之侧的演武场上集结演练。

 抬头望望窗外的天色,看上去似乎刚过七点,Oropher顿时来火了。

 在这种特殊时候,Thran这不是瞎胡闹吗?——当然他的火绝不是针对Thranduil发的,前精灵王嘴里念叨着“Elrond你这个不知轻重的蠢货也不知道管一管”,匆匆洗漱后披衣出门,准备找Elrond兴师问罪。

 

Oropher在演武场出现的时候,原本一对一练习劈杀的兵士们,以由近及远的顺序,纷纷停了下来,定定地看着这位很多人仅在传说中听过的先王。

 前精灵王身着墨绿的华美长袍,披散银发,一双锐利的绿眸瞬间锁定了台上披挂整齐的指挥官——

是Elrond。

Elrond敛起了瞬间的惊讶,手腕一抖,手上长刀朝天竖直,他半转身面对Oropher,长刀在半空打了个旋后麻利地收入刀鞘。

 得到号令的士兵整齐划一地模仿了Elrond的动作,下一秒,整个巨绿森林的军队,在Elrond的带领下,向Oropher鞠躬行礼。

“King Oro——”

 “停,”Elrond的敬语刚出口,就被Oropher毫不留情地止住,“我已不是巨绿森林的王,这个头衔还是免了吧,”然后Oropher向前一步,压低了声音,“Thran呢?”

 “还在睡觉。”

 “哼,这么大动静,是个活物都得醒吧。”

 “我用魔法屏蔽了声音,无论外面发生了什么,卧室里也听不到。”

 “呵,你指的是那间客房吧?”

Oropher一语道破,丢下尴尬地试图寻找说辞的Elrond,点了最近的一名士兵出列。

“怎么想起来今天练兵的?”

 “My Lord,这是惯例,已经持续了四百多年了。我们的军队每隔三年集训一次,从夏至日开始,持续两个月。”那士兵一板一眼地答着。

“哦?”Oropher略带兴趣地转头瞟了眼Elrond,“你的主意?”

 “Thran和我共同的主意,”Elrond有些庆幸Oropher没有追究昨晚的问题,“为了保持战力,居安思危。毕竟,‘邪恶应该被打压,却不可能被消灭,不然也就没有了区分善恶的意义’,Thran说过,这是您的名言。”

 “哼,”Oropher的反应只是嗤之以鼻,“我说了,收起那套马屁,这么简单的道理你要是不懂,不如帮矮人挖矿去吧。还有——”Oropher拖长了声调,态度变得更加严厉,“你说什么‘居安思危’,在我看来,你训的就不合格!”

Elrond只是谦虚地欠身,“请您示下。”

 “刚刚在我来的时候,所有人居然就愣住不动了!有指挥官下达任何停止指令吗?上战场,就是要绝对的纪律,绝对的专一,绝对的心无旁骛!如果出来个什么东西你就停下来看风景,对方却没有受干扰,在那一瞬间,生死就已经确定了,你以为这是儿戏吗?!”

Elrond听得暗暗心惊,他早就从Thranduil的言语中得知这位曾经的精灵王治军铁血,不管此时的Oropher是不是带着情绪在挑他毛病,他的一字一句,都是在最严酷的战争洗礼之后的经验之谈。

 就在Elrond外加整个绿林心悦诚服地低头挨训的时候,一个熟悉的低沉声音打破了静默。

“父亲。”

现任精灵王毫无预兆地现身,非常正式地问候了Oropher一句,语调里却多少带着一些“您够了”的劝阻意味。

Thranduil罩着一件宽松的银袍,微微隆起的腹部虽不明显,但也没有刻意隐藏。即使是这样的Thranduil,认真起来时仍然不怒自威,凛然的眉眼和Oropher有七分相似。

Thranduil这厢还一本正经,Oropher和Elrond却立时慌了手脚,一面尽量保持着风度,一边迅速地在Thranduil身边站定,一左一右地把他扶住。

“Thran,你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Elrond蹙着眉问道。

 被抢台词的Oropher瞪了Elrond一眼。

 说起这个,Thranduil挑起眉毛看了Elrond一眼,神色复杂,“某些人不是告诉我下周才是夏至吗?”

 “春天,他这是为你好。”Oropher竟破天荒地为Elrond说了句话,后者一时半会都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

“Ada,那既然你知道他是为我好,为什么刚刚还……”

Oropher哑然失笑,他的孩子真是天生的辩论家。

“Ada,你错怪Elrond了。在自己熟悉的环境里演练,和真的上战场搏命,肯定是不一样的。他们停下来看你只是出于惊讶和敬仰,这和真的打起仗来,周围随便出现的干扰不一样。”Thranduil继续帮Elrond说话。

“不,Thran,你Ada没说错。如果平时没有这种意识,战场上的情况千变万化,说不定就会因此丢掉性命。”

 “呵,Elrond,你知道我最烦你的一点是什么吗?”Oropher冷笑着问道,在三人的私人对话中,直接连半点面子都没有留。

“Ada!你不能因为这个……我爱他,我昨天就说了!”Thranduil忙着替Elrond鸣不平,直白的话语冲口而出,等到他反应过来时,顿时红了脸。

“并不是因为你抢了我的孩子,”Oropher仍然盯着Elrond,一字一句地说着,“而是你就只知道唯唯诺诺。给我像Thran那样,拿出自己的主见来,据理力争!”

Elrond给说得欲哭无泪,Oropher好歹是Thranduil的父亲,表达一下尊重是最起码的吧,何况他说得的确有道理啊。

“Thran,你觉得呢?”Oropher在向Thranduil说话的时候,立刻换了春风和煦的一张脸。

“Ada,Elrond是个很有主见,也有能力的人,必要的时候他会表现出来的。”

Thranduil继续帮Elrond说话,殊不知他的表现激起了活了两世的Oropher身上共存的那种老精灵的拗劲和小精灵的冲动,前精灵王接下来出口的一句话,仿佛平地惊雷。

“Elrond Earendilion,我向你挑战。”

在绿林三军的面前,他们前任的王,向现在的指挥官,发出了挑战。

 没等Thranduil抗议,Oropher抢先解释道:“我倒是有兴趣看看他的‘能力’。而且,我想知道,他足不足以保护你。”

 “Ada……”Thranduil一时无法辩驳,加之他相信Elrond,同时也觉得这是让他的父亲认可Elrond的一个最快的方法。

Elrond立即会了Thranduil的意,“My Lord,我以极大的荣幸,接受您的挑战。”

 

 “Ada,你的刀,一直挂在我书房的墙上。”

Thranduil告知了Oropher他武器的所在,平平淡淡的一句话,却让身旁两人的心同时抽紧了。

 几百年来,Thranduil一直在追忆着、纪念着他的父亲。

Oropher轻轻点头,伸手拍了拍Thranduil的胳膊,转身离去。

 而Elrond在感慨过后,免不得有些小崩溃——

他勤学苦练几百年,好不容易能勉强和Thranduil打个平手,但是据Thranduil说,他这位父亲可是更胜他一筹、战斗力爆表的存在。

Thranduil猜到了Elrond的所思所想,悄悄捉住了Elrond的手,背到身后,在旁人看不见的地方交握起来,“我的意思,你明白吧?”

Elrond干脆地点头。

“嗯,那你也不要怪我Ada,毕竟——”

 “我知道,”Elrond言简意赅地表达了理解,“如果将来是我们的孩子,被某个精灵抢走了,我的心里肯定也不平衡,除非他的另一半可以得到我们的认可。只是……”Elrond说着说着又犹豫起来,这个“认可”,他又能得到吗?

Thranduil的猜测被印证了,他轻笑出声,提点着Elrond:“没错,我Ada非常厉害,更胜于我。但是那是他上一世的事情了。他的战斗经验还在,但是身体素质,就是几百岁而已,所以你其实是在欺负比你还要小的小精灵好吗?”

听Thranduil这么说,Elrond顿时释怀许多。

“至于我Ada的兵器,你也见过——”

 “嗯,和你一样惯使双刀,对吗?”

 “对,这就涉及到他真正恐怖的一个地方——不过我不准备告诉你,不然我Ada要生气的,”Thranduil调皮地在Elrond耳边吹口气,“你自己去发现去对付吧。”

说罢,Thranduil又在Elrond耳边加了句“好运”,嘴唇故意擦过Elrond的耳尖。

 速去速回的Oropher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幅场景,不由得心下怨念这真是儿大不中留。

 

 在上前迎接Oropher的考验前,Elrond最后关心了Thranduil一句:“你这样行吗?要不要搬把椅子来坐?”

 “还轮到你来想呢。”几步开外的Oropher已经优越感十足地指挥着两个侍卫在台下正中放了一把扶手椅。

“我……”Thranduil无奈扶额,“我可以站着的。”

 “不可以。听话。”Elrond和Oropher异口同声,Oropher再次嫌弃地瞪了Elrond一眼,Elrond毫无畏惧地跟他对视。

Thranduil气结,只得乖乖坐好,等着看父亲和丈夫开打。

 

 看Thranduil已经坐好,Elrond沉下心,后退几步,面对他的对手,估量起来。

 前精灵王还是刚刚那套衣服,未着战甲,两刀同时提在左手,而且是用手指随意地夹住刀柄。

 他一时间想起了少时和Thranduil过招的场面,两父子冷傲而胸有成竹的表情几乎如出一辙。

 至于他“真正恐怖的地方”,Elrond已经隐隐地有了猜测。

Oropher惯用的,是左手。

 

Oropher此刻也在兴趣盎然地打量着他严阵以待的对手。他发现,在安顿好Thranduil以后,Elrond专注而冷峻的神色,和刚刚简直判若两人。

 在亮出招式之前,Oropher轻笑一声,半开玩笑地说道:“你知道吗?我现在似乎有点开始喜欢你了。”

 

 

面对Oropher意味不明的话,Elrond只是静静地与他对视,以只有他们能听到的声音,缓缓说道:“你我都清楚,我才是真正的挑战者,而您是主导者。所以,您想对我如何,悉听尊便,以不要让Thran担心为限,毕竟斗武并非儿戏。”

“啧,这话酸得我……”Oropher略带夸张地撇了撇嘴,“这还用你提醒?”

“我只是表明我的立场。”Elrond不卑不亢地回道,长刀随即出鞘,铿然有声。

Oropher也没有再费口舌,一个几不可查的动作,将一把刀交在右手,毫无预兆地攻了上来。

Elrond暗暗咋舌,立即挥刀格挡。

和Oropher对战,Elrond很快就体会到Thranduil的刀法和他的父亲一脉相承,同样的精准、狠戾,甚至嚣狂,而Oropher更平添了几分近乎蛮不讲理的霸道。

Oropher在占据上风的同时,竟还有余力发表评论。

“基本功很扎实,”Oropher右手虚晃一招,左手试图偷袭Elrond身侧空档,“可以看出前后不是一个人教的,”他的意图被Elrond识破,对方微微侧身避开他右手上那把刀的锋芒,同时顺势巧劲拨开左手那把,“基础大概就是绿林士兵的必修课,但是进阶的部分——”双刀一叉,轻易地化解Elrond竭力的反击,“很明显是Thran教的……”

Elrond屏蔽着Oropher不知是不是别有用心的干扰,咬牙应付Oropher连续不断的攻势。他猜对了,Oropher惯用左手这一点,堪称他的杀手锏。常人大多右手持刀,就算使用两把武器,基本也是右手主攻左手掩护,而到了Oropher这里,是完全反过来的,平时和Thranduil过招时的思维定式也被悉数打破。

 

可随着Elrond渐渐适应了Oropher的节奏,他的头脑也越发清明起来。

他想起Thranduil说过的,如今的Oropher严格来说只是个比他还年轻的精灵。

对了对了,他也不过只有招式唬人,他的经验和他的身体还没有完全磨合,光论速度和力量,Elrond现在并不落下风。

想到这里,Elrond一改守势,硬是找到了Oropher的破绽,不管不顾地反戈一击。

看到Elrond有些醒悟的意思,Oropher既有些不甘,也免不了赞赏,他收起原本的一些轻慢,沉着以对。

 

下面围观的精灵们已经呈思考不能的膜拜状态,只有Thranduil还能津津有味地分析战局。

Thranduil倒并不慌,他绝对相信Elrond和Oropher都是有数的,而且现在两人的战况也在他的预估之内。

Oropher终究还是有优势的,要不是受只有三四百岁的躯体束缚,六千年的修为无论对Elrond还是对他,都绰绰有余。

幸而Oropher在身体素质上吃亏,Elrond眼看也熟悉了Oropher的招数,再加上Oropher没有下狠手的意思,一时半会他也奈何不得Elrond。

唯一的悬念,就是Oropher心血来潮而开启的这场武斗,会以什么方式收场。

 

此时,Oropher堪堪躲过Elrond酝酿已久的一式,右手持刀差点被打落,却还是分心又问了Elrond一句:“你知道继续这样下去,会怎样吗?”

Elrond头一次回应了他:“我未必没有胜算。”

“呵。”Oropher冷笑一声,凌厉的刀锋扫过,生生把Elrond逼退两步。

Elrond以退为进,很快还以颜色,答话的声音更加平静,“但我自知机会不多。”

“哈,”Oropher被逗乐了,武器相接,一边角力,一边提问,“那你知道,这一架怎么结束,才算得体吗?”

Elrond以实际行动以示会意,未加防守,刀刃直取Oropher要害而去。

Oropher赞赏地轻笑一声,如法炮制。

原本的刀光剑影就在下一刻静止,Elrond刀尖直指Oropher的心脏,而Oropher左手的刀则架在了Elrond的脖颈上。

僵局。

结论是,两人平手。

 

Thranduil立刻看出了其中的门道——虽然不是严肃的决斗,但最后的胜负,多少也有讲究。

Oropher作为事实上占优势的一方,再加上他的性子,当然不能接受败局;另一方面,Elrond是绿林事实上的另一位王,也是目前的军队统帅,自也不能甘心认输。

这就是成年精灵的游戏,玩够了以后,还要有个体面的收场。

Oropher给了Elrond暗示,而Elrond完美地理解了。

Thranduil欣慰一笑,这比Elrond真的击败Oropher,效果要强上百倍。

 

Oropher用非常炫酷的姿势收了刀,破天荒赞赏了Elrond一句:“你很不错。无论是武功还是脑子,都够用。继续训练吧。”

Elrond捕捉到Oropher说“继续训练”这句话的时候,脸上似乎带着坏笑,起先还不明就里,直到他走向Thranduil,提议道:“陪Ada去走走好吗?我还没看过我们的绿林现在怎样了呢。”

Thranduil一口答应下来,只来得及和Elrond道声别,就被Oropher挽着手牵走了。

Elrond自认是个有涵养的文明精,但在那时,脑海中不由自主地就跳出了“老奸巨猾”这个词。

 

TBC

评论(15)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