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Offspring of Spring·春树之枝·绿叶篇(四)

今天摸了一天的鱼,只有搬文木有新文。。周末就要滚去美帝玩耍了,美其名曰在做准备然而我准备的可能只有脂肪而已2333

别问我欧耶耶为什么会问下文的问题,鸣谢去年九月的司考神题;别问我为什么孕期大王画风如此飘忽不定,因为这就是篇纯逗乐的OOC

---------------------------

 

Elrond灰头土脸地组织了一整天的训练,而Oropher则神清气爽地和Thranduil散了一整天的步。

到了晚饭的时候,Oropher仍然不依不饶。三人围着圆桌而坐,前精灵王优雅地切着食物,突然问了个让人根本意想不到的问题。

“春天啊,如果我和Elrond同时掉水里了,你先救谁?”

Thranduil愣愣地放下刀叉,被这莫名其妙的问题问懵了。

而Elrond就不大幸运,一口食物咽到一半,生生地噎住了。

稍稍反应过来,Thranduil先有些笨拙地探过身去,帮Elrond拍背,然后避重就轻地答道:“我当然是等着你们自己上来。从古至今还从来没有不会水的精灵吧?”

这下,轮到Oropher呛着了。

Oropher脑子一转,直接问了句更狠的:“好,我们会水,但不会火对不对?那好,如果我和Elrond同时困火场里了,你先救谁?就当这是真的,你凭真心答,我不怪你。”

Elrond顺过气来,也不知哪来的倔劲,干巴巴地回了一句:“在那种时候,我就根本不会让他过来。”

“Elrond……”Thranduil给他使了个安抚的眼色,在桌子下握住Elrond的手,正色起来,最后向Oropher确认:“Ada……是想让我说真心话吗?”

“没错。无论答案是什么,我都认了。”Oropher看上去毫不像是开玩笑。

“我会先救Ada。但我会回去,如果没能把Elrond带出来,那我就留在里面陪他。”

言简意赅的一个答案,把Elrond和Oropher的心都攫住了。

Oropher完全没意识到,他原创了后世各物种尤其是次生子的家庭伦理撕逼的必备问题,只是在这一刻,他被感动和心痛的情绪所击中,多少有点后悔问了这种任性的话。

自掘坟墓的Oropher只得说着“胡说的”、“根本不可能发生”这样的话来打圆场,眼睁睁地看着Elrond和Thranduil在他眼前明目张胆地交换了一个吻。

 

当然,不害臊地自称自己现在还不到四百岁的老精灵Oropher还没有闹够。

到了晚间,前一天的场景再次上演。

只不过Oropher换了种更艺术的方式:“Elrond啊,你就一直没有自己的卧室吗?”

“最开始是有的,然后……”

当然就不需要了。

“这样啊……”Oropher言之无物地答着,狡黠地笑笑,招来两个侍卫,把住Thranduil的卧室大门,“Thran啊,这段时间,你还是随时有人照应着好,有个什么事马上叫人。Elrond,客房还舒服吧?”

这下,Oropher是什么意思,就很明显了。他不但要赶Elrond,而且他显然已经用个人魅力收买了两个侍卫帮他看着,既不让Thranduil出去,更不会放Elrond进来。

Elrond张口结舌,他实在不明白,除了他成了Thranduil的伴侣并且让Thranduil怀孕之外,好像也没有任何让Oropher不满的地方了吧。

殊不知,上述两条理由,已经足够Oropher折腾他很久了。

但Thranduil只是不动声色地透过大开的卧室门,瞄了一眼窗户,Elrond瞬间会意。

 

在Elrond还小的时候,他就试过攀着宫殿外墙上的藤蔓,偷偷造访Thranduil卧室外的露台。

这天,Thranduil的一个暗示,立刻让Elrond想起了那一次,也想起数百年前的那段时光。

Thranduil侧卧在床,含笑看着Elrond敏捷地翻进露台,推开那扇相连的门,走进卧室。

突然Thranduil也起了玩心,他翻过身去,故作不悦,“我Ada已经表现得那么明显了,不想让你来。谁让你偷偷摸摸地爬墙进来了?”

“没办法啊,为了我心爱的精灵,就算是刀山火海也要翻一翻。我记得他昨晚还说过,没有我睡不着。”

Elrond驾轻就熟地用一句蜜语,就击破了Thranduil的心口不一。

轻手轻脚地爬上床,Elrond吻了吻Thranduil红得发烫的脸颊,搂着他睡下。

Thranduil嘴上还咕哝着“瘆人”一类的话,身体却自然地窝进Elrond的怀抱。

怀中人很快睡着了,Elrond看着他平静的睡颜,满是柔情。

他闭上眼睛,祈求着伊露维塔,让他再次得到那种天赐禀赋的眷顾,因为他已经迫不及待想看看,他们的孩子将会是怎样的。

然后,他真的看到了——

一个金发的小精灵,和Thranduil有六分相像,蓝灰色的大眼睛,意气风发地张弓搭箭,他旁边的Thranduil蹲下身,微笑着帮他调整了一下姿势。他松开右手,箭矢应声发出,正中靶心。

预见中的图景慢慢从Elrond眼前散去,他所见的,又只有他臂弯中沉睡的Thranduil。

是时候好好想个名字了呢……

不过,Elrond又莫名想到,在那之前,还有六七个月碰不得Thranduil……

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Elrond勒令自己赶紧忘掉这邪念,老老实实睡觉。

 

 

Elrond的生物钟一如既往地灵敏,第二天清晨,他准时醒来,轻轻放开Thranduil,准备下床从露台上离开。

一想到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两个月,Elrond心下叹气。他原本建议Thranduil,索性把三年一度的训练推迟个一年,但Thranduil坚持说规矩不能破,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情况。

Elrond走到露台之外,把Thranduil卧室的魔法屏障升起,最后看了眼搂着他那半边被子、睡得香甜的Thranduil,认命地耸耸肩,跨过栏杆翻了出去。

 

可当Elrond到达演武场的时候,发现Oropher竟全副武装地在指挥台上站定,冷冷地瞥了他一眼,继续指挥士兵结队。

好极了,这是要开除他不成?

Elrond硬着头皮上前去询问Oropher原委,而Oropher只是又斜了他一眼,自说自话地吩咐道:“以后早上我来训,下午你来,知道了吗?”

“可是……为什么……”

Elrond只是再问了一句,Oropher突然一改不咸不淡的态度,没好气地向他低吼道:“因为你水平太臭!无论军容军纪还是单兵素质都不过关!而且在这种时候你都不知道去陪陪Thran!你在这耀武扬威,公文难道还要他去处理吗?!而且昨天他连早餐都没好好吃你知道吗?!”

大清早就被吼了一顿的Elrond仍然习惯性地保持着良好的风度,没有再说什么,微微欠身以示服从,转身离开。

离开Oropher十步远的时候,Elrond才慢慢回过味来:无论如何,以后早上可以不用这样偷偷摸摸爬起来、丢下Thran一个了。

只是岳父大人横竖都对他不满意,这可如何是好?

 

Thranduil醒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Elrond盔甲半解地站在床边,理所应当地认为是Elrond正打算穿衣服离开。

“是我醒得早了,还是你走得晚了?”

 “都不是。”Elrond难掩无奈的语调,脱去最后一层武装,探身向前,帮Thranduil理了理额前凌乱的发丝。

“嗯,怎么了?”Thranduil还没有全醒,但已经足够察觉到Elrond的语气不大对劲,伸手捉住了Elrond捋他头发的手。

“是你Ada……”

 “他又怎么了?”

Elrond叹气,把刚才如何被Oropher吼了一顿撵回来的事一五一十地说了。

“……所以,我不是很明白到底有哪一点激怒他了,他完全可以明示,我可以改。”

Elrond挫败地说完,却发现Thranduil扑哧地笑出声来。

Thranduil正握着Elrond的手,顺势一拉,把Elrond拽到了床上。他侧过身来,枕在Elrond的肩膀上,“要说你有哪点激怒他,那就是傻。你想想啊,他这根本就是允许了你来陪我,这还不好吗?你还指望他说得多明白?”

 “这……”Elrond无语,估计全中土也只会有Oropher和Thranduil两父子管这种别扭的方式叫“明白”。

“可……”Elrond纠结了一小会,还是一股脑地说了出来,“没有领会他的真实意思可能是我的问题,但是他说话的态度,我没法觉得他喜欢我。”

 “这个……有些难说,”Thranduil支起身子,稍稍正色,“我只能说,从理智上他已经认可了你,而且他尊重我的选择,不然在他第一天回来的时候你可能就被扔出森林了。但是从感情上,他一时半会还没法真心实意地欢迎你。几百年了,他那么迫切地转生回来见我,却发现我已经和你……所以,给他一点时间,好吗?”

Elrond听得触动,坐起身来,揽过Thranduil,在他唇上印下一吻,“好。之前是我疏忽了,险些误会你Ada。说起来,我应该感谢他,”他迎着Thranduil疑惑的目光,捧住他的脸颊,“因为他将我心爱的精灵带来了世上,让我拥有了最美的、永恒的春天……”

Thranduil捶了下他的肩,耳尖微红,“我Ada说的没错,就会拍马屁……不过我也不会让我Ada欺负你欺负得太凶的,委屈了就说。”

Elrond轻笑,突然又想起了什么,“Ethuil,你Ada说你昨天早上都没有好好吃饭?”

 “他又夸张了……我不过是吃得快了些,想着赶紧去救你,别被他整死了。”Thranduil轻描淡写地答道。

“那今天就慢慢吃,你知道的,还有……”Elrond微笑着抚上Thranduil的小腹,准备领着Thranduil穿衣吃饭。

 没成想,Thranduil扯住他的袖子,笑得意味深长,“今早还有很多时间,对吧?”

Elrond点点头,不知Thranduil的下文是什么。

 然后,他就惊到了。

“已经……快四个月了吧?”

 “你是指……”没错,怀这个孩子已经快四个月了,不过他们都知道Thranduil指的不是这个意思。

Thranduil的笑容越发惑人,“我不明白,这几个月你一直抱着我睡,居然那么规矩……”

Elrond此时已经不知道该做何感想了,他明明只是昨天晚上动过一下歪念,没想到今天Thranduil就……

 “我就是突然觉得想要。”在Elrond的记忆里,Thranduil很久都没有这么直白过了。当然平时一般都是他采取主动,而Thranduil欲迎还拒,红着脸任他这样那样……

 “Thran,不行的不行的……”Elrond连连摆手,“会伤到你伤到孩子的。”

 “小心一点肯定没事的。已经这么久……”Thranduil坚持着。

“Thran……”Elrond克制着情动,俯下身来,“难受的话我可以帮你,但我不能进来。”

 “不进来还有什么意义?”Thranduil反对道,不由分说地拽住Elrond,主动吻了上去,一手不老实地去解Elrond的腰带。

“不,Thran……”已经被Thranduil勾得起了反应,Elrond及时在失控前脱了身,但在他退开两步,看见Thranduil的神色转阴的时候,不由得更加慌乱。

“你嫌弃我!你因为我胖了就嫌弃我了!”Thranduil控诉道,Elrond已经完全不能理解他的逻辑。

“Thran,不是这样的……”Elrond极力否认,如果这是一般裤子,估计胯下的小帐篷早就把他出卖了,可与战甲相配的裤子质地更厚更紧实,勒得他咬牙切齿。

“那就证明!”Thranduil下巴一扬,霸气十足地下命令。

Elrond仍然摇头,“Thran,我可以帮你,用任何方式,可是唯独不能……”

 “你的‘任何方式’有意义吗?”Thranduil恼火地反问,“你就是不肯抱我……其他的‘任何方式’我难道不会自己解决吗?挺好,现在我要去用‘任何方式’去了,别来烦我。”

然后,就像五百多年前他们灾难性的第一次一样,Thranduil下床,当着Elrond的面摔上了浴室的门。

Elrond呆愣在原地,怎么也想不通事情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

 

 等Thranduil再出来,Elrond还是等在原地。

Thranduil嘴一撇,“傻站着干嘛?要不过来,要不就别在这晃。”

Elrond最后尝试了一次和Thranduil讲理:“Thran,我愿意陪你,一时半刻也不要你离开我的视线,可是‘那个’我真的不能做。绝不是嫌弃你,只是不愿伤你。”

 “我的身体我说了算,我说不会伤到就是不会,小心点不就行了。”Thranduil坚持,走进对面的衣帽间时,故意半敞了浴袍的领口,微眯了眼睛,慵懒而诱惑,却又像最后通牒。

“Thran!”Elrond疾步走近,Thranduil心中暗喜,没成想他只是扳过自己的下巴,用力地吻了下去,然后退开两步。

Thranduil恼火地蹙眉看他,Elrond无奈而坚定地摇头,“Thran,你现在招我,到时候别后悔。但是现在,我说什么也不能答应。”

结果,Elrond被暴躁的精灵王踹出了卧室。

 

 

TBC

评论(16)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