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Deceitful Truth·虚假之真(六)

一条咸鱼艰苦地翻了下身。。

所谓的前情其实重点只是领主一句拍错了且后患无穷的马屁。。

----------------------------------

 

一切开始的前提,其实已然错了。

然而这个时候的他们,倒也顾不了那么许多。

谁都不知道,在下一个日出时分,谁还存活于这个世上。

于是很多行为便也是随心所至,不去问起因,更不去问未来。

Elrond就是想看见Thranduil,想帮助他,想对他好。

而Thranduil竟也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误会?后果?谁来保证他们都能活到不得不揭破真相的时候呢?

另一方面,打起仗来的时候,那精灵倒还挺有用的。

 

 

凌晨时分,Thranduil正组织手下的精灵在山谷两侧设伏。他已经观察了数天,在这个时间,会有相当数量的兽人军队巡防归来,决定算好时间打他们个措手不及。

Galion弓着腰,在山壁的掩护下小步奔到Thranduil身边,报告军队已经全部就位。

Thranduil点点头,随口问道:“大角鹿怎么样了?”

他这次并未带自己的坐骑,一则是因为鹿角显眼,也并不利埋伏,二则则是因为他的鹿这两天表现奇怪,总是无精打采,脾性似乎也变得急躁起来。

“还是不大吃东西……说不定是这里的草料不合口味,如果能找到更嫩的草就好了。”

“Thranduil陛下。”一个身影突然从转角的岩壁后踱出,向他行了一礼。

Thranduil条件反射性地握住了刀柄,在看清来人的时候,手却并未放松,抿了抿唇来克制自己突然袭上的心悸感。

“你来干什么?”语气冷漠,表达的是并不希望对方在此出现的意思,“难不成Gil-galad知道了,想让你来阻止我?”

对于Thranduil拒之千里的态度,Elrond仍然是一贯的温煦,“当然不是。这是您治下的军队,您当然可以自由调遣,何况这是打击敌人的奇招,您早已证明了您过人的指挥能力和战略智慧。”

Elrond发自真心的溢美之词终究还是对Thranduil有所触动,然而他表面上却毫无波澜,继续追问:“那么你来又是干嘛?”

“我想来帮助您。作为您的同盟——如果我有这个荣幸的话,请允许我自称为你的朋友。”

Thranduil终于转过头来,半张脸上掩着面具,而右侧的眉毛不加掩饰地挑起,他并没有料到Elrond这么急于给他们的关系进上一步,再开诚布公地下个定义,方便板上钉钉。

朋友?

如果Thranduil足够坦诚,他会承认自己心里朦胧之间蠢蠢欲动的并不是什么友情。

而已经在他心底虬结起的疙瘩,又告诉他,他们之间或许连真正的“朋友”都做不成。

Thranduil下意识地把左手附上面具来掩饰,却又转瞬发现自己的动作太过反常。

他求助般地朝东方瞟了一眼,正见朝阳羞羞怯怯地破云而出,天际晕开一片青红。

于是他顺着自己的动作,拇指将面具挑开些许,用指背确认了一下自己的左脸已被魔法掩盖,然后放心地用拇指和食指夹住,摘下了自己的面具。

Elrond原本也沉浸在自己的心绪里,既懊恼自己情不自禁的唐突,也在紧张Thranduil会回给他的话。

然而下一秒,他把这些全忘了。

虽然两人已经熟识,但这一眼,仍然不减初见之时的惊艳。

这张面孔,用面具遮去一半,简直可以说是暴殄天物的罪恶,即使是巧夺天工的秘银,跟它所掩去的完整的美貌相比,也显得粗鄙不堪。

Elrond脸上的惊羡和赞美表露无疑,而Thranduil却自顾自地转过头去,Elrond错过了他眼底晦暗的情绪。

Lord Elrond,如果你哪天真的不幸看见了真相,又会是怎样一副表情呢?

 

Elrond能感觉到他和Thranduil之间的气氛越发凝重,直让他觉得有些尴尬。然而他的揣测,只是自己的言行太过逾矩,引来了Thranduil的反感。

兽人军队的准时到来打断了他们各自的思绪,Thranduil屏息凝神,一声令下,精灵们举火为号,一时间乱箭齐发,

埋伏在山脚的精灵军队冲杀出去,将已经大乱的兽人军队分割开来。

在山腰处观望的Thranduil的神色有些复杂,Elrond大致能猜出Thranduil的心理活动——平时的战役中,精灵王都是身先士卒,而由于这次伏击的特殊性,只有在战团上方观察全局才能有效指挥,而Thranduil看上去并不喜欢自己处在安全地带,而让自己手下的士卒去拼杀。

Elrond不知哪来的灵感,从自己的箭筒中取了弓箭,瞄准了下方一个非常凶悍的兽人将领,利箭破空,正中那兽人的前额,它满脸惊诧,摔下了座狼。

Thranduil瞄了他一眼,眼睛微眯,满是不服输的意味,也取过自己的弓箭,准确地射中了另一个领头的兽人。

于是他们就互不相让地比拼起箭术来,二十多支箭后仍然无一虚发,不分上下。

兽人的阵列已经被完全冲散,除了被格杀的之外,剩下一些残兵狼狈逃窜,少顷之间已经确定了Thranduil这一役的大胜。

而Elrond这时也有些刻意地炫起技来,他把弓移到左手边,用不常用的左手拉开弓弦,闭起右眼,用左眼瞄准,仍然命中目标。

接到Elrond有些挑衅意味的眼神,Thranduil的表情却又僵硬起来,瞪了Elrond一眼后就站起身来,指挥精灵们下山去收拾残局。

Elrond愣愣地看着密林精灵们齐整地起身,迈着划一的步伐朝下山的方向小跑,却不知自己又是哪里惹着了Thranduil。

或许就真的是自己由于太过热切,而表现得轻浮了吧。

而他显然是不会知道Thranduil这样表现的真实原因的。

Thranduil的左眼被龙火所毁,连陪他玩上一次这样的游戏都成了奢望。

 

 

Elrond再一次造访密林的营地的时候,遭到了Galion更加粗暴的对待,甚至没说两句,就落得个“有病”的评价。

然而他很快发现了Thranduil的鹿的异状。

在Galion的白眼下,Elrond认真地说道:“这鹿,才是真有病了。”

Galion这时也不得不暂时收起了敌对的态度,听Elrond缓缓道来,“它这几天是不是非常容易疲惫、行为异常,也不大吃东西?这个地方原本就多瘴气,又受邪恶魔法的影响,大角鹿原本就是极为敏感有灵性的生物,得了病也不奇怪。如果你信任我,可以交给我医治。”

Galion从头到脚地打量了Elrond一眼,端着架子回答:“信不信任,不是我说了算的。”

Thranduil缓缓踱步走来,只淡淡地说了一句:“我暂且给你这种信任。”

 

让Thranduil感到奇异的,并不只是Elrond的治疗很快就见效了,而是他如此之快地取得了大角鹿的信任。

正如Elrond所说,大角鹿是非常敏感的生物,而且忠诚,除了认定的主人以外,极少接受他人的亲近。

在Thranduil最开始得到这头鹿的时候,连Galion都花了大半个月才让它愿意近身。

而此刻Elrond微笑着和大角鹿说话,抚着它的耳朵和鼻子,而大角鹿也亲昵地蹭着他的手掌。

这一幕着实温馨,也让Thranduil有些吃味。

“通常来说,它是不大亲近人的,”Thranduil主动发话,走近这一精一鹿,“Galion一开始被它嫌弃了半个月,Feren还被它踹过一蹄子。”

“那不得不说,我很幸运。”Elrond继续抚摸大角鹿的脖颈,而大角鹿看见Thranduil靠近,一双灵明的眼睛显得更大,微微地朝Thranduil的方向挪了两步,显然是一副要求爱抚的样子。Elrond有礼地一笑,“我可以感觉到它对您的依恋和忠诚。”

Thranduil递来一个探究的眼神,“你,‘感觉’?”

“这些生灵们的意思,我大致能理解一点,再加上一点猜测,多半八九不离十。”吸取之前的教训,Elrond用尽量轻描淡写的措辞描述了一下自己的天赋。

Thranduil点了点头,将手抚上了大角鹿的头顶。

Thranduil无所谓的反应还是让Elrond有些失望,可随即Thranduil竟少见地主动攀谈起来:“以前我Ada有一头鹿,非常威风,我也一直希望能有自己的鹿……然而当我实现这个梦想的时候,我早已不再是小精灵,我的父亲也已经离开了我……”

Elrond不动声色地挪到Thranduil一侧,静静地听他说下去。

“他死于北方恶龙的龙火,而我母亲身受重伤,非西渡不能治愈……于是她也不得不离开我,同时也抱着在永福之地有朝一日能与我父亲重逢的希望……”Thranduil甚至不理解自己为什么突然决定向Elrond讲述自己的双亲。而他还是有意地让故事在此戛然而止,略去了自己去找恶龙报仇、取回母亲的白宝石项链,并被龙火毁容的一段。他的手禁不住颤抖,只得通过一遍遍地抚摸大角鹿的皮毛来掩饰。

Elrond听得揪心,也不知如何安慰,转而把目光投向Thranduil右手那枚白宝石戒指,笨拙地试图转换话题:“这一枚就是象征密林王统的权戒,对么?令人惊叹的工艺。”

Thranduil报以苦笑,“没错,正是从我父亲传下来的。”

Elrond暗骂自己一声,他这次失败的尝试,可能根本就是伤口撒盐。

也罢,既然提了戒指,索性强行再讲下去,“您手上的其它几枚,同样美轮美奂。这个……”Elrond指向Thranduil无名指上的金戒指,“是一条盘桓的蛇?”

“没错,而这是鸟巢,这个则是树枝,”Thranduil亮出自己左手的两枚,“都是密林的象征和风物……鉴于这些年索伦在卧榻之侧越发壮大,林子里的环境越发糟糕,我本来都考虑下一步要不要打一枚毒蜘蛛的戒指。”

带着自嘲的幽默让Elrond有些酸楚地笑出声来,他鬼使神差般地试探着将手指触上Thranduil左手食指的戒指,又渐渐不动声色地将自己的右手覆在了Thranduil的左手上。

Thranduil的呼吸有些紊乱,一时间却没有做出什么别的反应。

Elrond像是得了鼓励,进一步屈起手指,把Thranduil的五指攥在了掌心。

既然早有僭越之意,这次便索性抛却掉矜持和掩饰。

直到自己的手完全被Elrond握住的时候,Thranduil才大梦方醒般地赶紧抽手。

“胡来。你会后悔的。”Thranduil丢下这句话,转身走开。

而Elrond捕捉到了Thranduil说这话时脸颊的微红。

他只顾欣慰地笑,完全不能理解自己怎么可能如Thranduil所说的“后悔”。

这一切,到底是谁的一厢情愿。

 

 

TBC

评论(32)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