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Millennium·千年(续《Era》,HPAU)CH32

过去的一周被工作折磨的不能自理,周末忙着在床上躺尸+还得加一点班……总算还是挤出一章来。这章本来计划里是半章的内容,但是字数已经超过半章了,所以索性在这周能写完的地方断章了

而且这样貌似就可以满足我在双数章完结的癖好了233 看我坚定的眼神:这篇会在第34章完结的😎

--------------------


(三十二)颁奖礼


Elrond抱住Thranduil,是几乎本能的反应。然而,他转瞬意识到, Thranduil的气色和状态,简直是不能再吓人了。

心里顿时袭上抽痛,同时一股难以抑制的愤怒也开始悄然蔓延。

反倒是Thranduil虚虚地回抱住Elrond,先行开口:“我没事了。”

简简单单地一句话,但遣词和语态已经再明确不过地同时表示了安慰,以及坦诚方才确实发生了一些糟糕的事情。

Elrond稍稍冷静了一些,上身后仰少许,直视了Thranduil的眼睛,随后微扬起下巴,做了个索吻的暗示。

Elrond很清楚自己眼下的任务,并且在大庭广众之下的一个拥吻,会是最快帮他达到目的的办法。但是他仍然必须征求Thranduil的同意。

心知Thranduil现在已经精疲力尽,或许没有任何余力来读他的思想,于是Elrond集中精神,用眼神向Thranduil传达着一个简单明了的意思:我们需要把所有旁观者的注意力,都吸引到我们身上。

Elrond没有交代前因后果,既是因为他自己也没完全搞清,也因为那样会让信息变得冗杂——更重要的是,他相信自己和Thranduil之间的信任和默契。

果不其然,Thranduil毫不犹豫地轻点了一下头,以示允许。

而且,基于自己的亲身经历,Thranduil也差不多猜出来,现在要他们转移观众注意力的目的是什么——已经有人去处理塔里的情况和那枚戒指,这个时候最怕引起观众的恐慌,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混乱,节外生枝。

然而,那枚戒指是个古代黑巫师的魂器,Thranduil不确定现在去对付它的那些人——极有可能正是指他的父母以及Glorfindel——充分意识到了危险。

Thranduil趁着凑近Elrond的动作,急切地轻声道:“那是传说中的至尊魔戒,你研究过相关的史料的,他们——”

Elrond并不知道这一点——方才,Earendil和Oropher是通过意念交流的,他了解到的很有限——但是,他片刻之内做出了推断:“我想他们知道。我Ada来了,他在上面发生爆炸之前,就突然出现,说比赛必须终止。我想他是发现了你们要对付的是什么东西,才赶过来示警的。”

Thranduil接受了Elrond的结论,明白自己眼下可以提供的最好帮助,就是保证那些成年巫师们能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控制住魔戒。

于是,Thranduil欣然迎上了Elrond的吻。

唇齿相接的那一刻,Thranduil终于感觉盘踞心头的痛苦和不安被渐渐抚平、驱散。他意识到,自己之前从幻境脱出后,仍能尽量合理地应对后面发生的一系列事情,现在还能貌若正常地站在这里,并不是因为自己强大到能轻易把那些抛诸脑后,而是因为他的心智受到那种程度的折磨后,已经趋于麻木。

Elrond温柔地用舌尖在Thranduil的上颚扫刮安抚,两人的鼻息相融,他能感觉到Thranduil的呼吸从轻浅急促,慢慢地趋于平缓。

Thranduil倒是突然感到一阵不合逻辑的委屈和气恼涌上心头——幻境中他听到的Elrond不再爱他的那些话,还有目睹的Elrond和Celebrian的婚礼——他明知那些是假,但就是不打算讲理。

齿列触到Elrond的下唇,Thranduil气哼哼地咬上,给Elrond带来一阵刺痛。

Thranduil仍余了一丝理智,控制了力道,没有咬破。 Elrond虽然吃痛,但完全没有质疑Thranduil的动机,或者是推拒的意思,反而任由Thranduil夺过了这个吻的主动权,而他自己则用力把Thranduil搂得更加紧贴,支撑着他的重心。

毫无意外地,几乎所有的观众的视线都落在了他们身上,原来在看到Elrond跳下看台拥抱Thranduil时就开始了的鼓噪和欢呼越发响亮。


Elrond在这个吻的后半段开始意识到Thranduil手上现在还拿了一个看上去并不轻的奖杯。

Elrond将抚在Thranduil后背的右手悄悄抬起,用自己的右臂支住Thranduil拿奖杯的左臂,帮他分担重量。

这个吻的结束,来源于Thranduil已经无力换气。

Thranduil侧过来,右边半身倚靠在Elrond身上,Elrond的左手捋着Thranduil的后背帮他顺气,右手十分自然地把Thranduil左手的奖杯接了过来。

Thranduil歇了片刻,然后聚起了一些玩笑的精力:“Elrond,我跟你说过的,会把这个奖杯带回来,权当你的生日礼物了。”

“说到生日礼物……”Elrond被Thranduil提醒,犹犹疑疑地说了半句话,悄悄瞥了一眼身后被掀掉了半个顶的斜塔,看上去仍然一片风平浪静,让他无从判定目前里面的情况,然后又瞟了一眼观众席。

他有一个办法,本就是他今天计划的一部分,而且必然可以吸引所有人的眼球、再拖相当长的时间。

可是……这件事情的意义太重大了,不应该在这种情形下……

就在Elrond纠结的时候,一个布斯巴顿的教师匆匆跑到场地中间,确认了Thranduil的优胜,并且同时向观众宣布:由于另两名勇士不同程度地受伤,所以颁奖仪式会有一定程度的精简——本质上,就是Thranduil发表一下获胜感言,然后完事。

平心而论,这人表现得挺令人信服,但Thranduil和Elrond还是看出了他的慌张和迷惑。

那名教师强挤出一个笑容,向Thranduil和Elrond走过来。

这个时候,Elrond正用左臂搂着Thranduil的腰,把Thranduil的奖杯跨在右边的臂弯里。

那教师在终于走到背对观众席的角度的时候,强作镇定的表情立刻垮下来, 冲着Thranduil压低声音,急急地说:“现在的情况是……”

“我明白。”Thranduil简明扼要地打断了那名教师的话,借着这段时间攒起的气力,直起身,抓住Elrond托在他背上的左手,和自己的右手十指相扣,然后左手抽出魔杖,预备给自己的发言扩音。

深吸了一口气,Thranduil平静地面对所有的观众开了口。

Thranduil先用法语问了好,说了两句感谢东道主的场面话——以Thranduil的性格,是本不会说这种话的,更何况以这一届的情况,就算换了个性格好十倍的人,也未必想得出能说主办方什么好话。

但现在的目的既然是拖延时间,这种不用过脑子的废话还挺好使的。

接着,Thranduil换回了英语,模棱两可地总结了一下这届赛事中选手遇到的各种挑战、称赞一下对手云云,又成功地耗了好几分钟。

然后,Thranduil看了看身边的Elrond,又捕捉到观众席上好几个熟悉的身影,决定透个五分真心,一一向帮助过他的朋友们致以感谢。

Thranduil留到最后的重头戏,自然就是提及Elrond。

“……最后,我致谢的重中之重,当然就是我身边这位,Elrond,我的伙伴、挚友、恋人——”

说到这里的时候,Thranduil重又现了体力不支的迹象,浑身的每一块肌肉都隐隐作痛,抗议着他现在站得笔直的姿势,强烈的眩晕感在脑子里搅动,胸口也钝痛着拒绝接受更多氧气。

但是他必须完成这段发言,一方面是情势需要,另一方面,他是真的想说。

Thranduil使了劲,捏住Elrond和自己相牵的那只手,Elrond也实实地回握,从指节处传来的少许痛感,加上Elrond温暖坚定的眼神,让Thranduil又找回了几分精神。

看台上在听见他提起Elrond的名字的时候,就响起了起哄的口哨声。Thranduil清了清嗓子,继续说下去。

“必须要说明,这并不是……嗯,俗话所说的‘秀恩爱’,而是Elrond的确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不仅是支持我、帮助我完成了这个比赛,更重要的是,因为他的激励,让我一直在为变成一名更优秀的巫师而努力。我和他在十一岁那年的夏天相识,很快就变成了好朋友。我们的很多习惯和想法相似,很多却又互补——我敢说,世界上很难找到比我们更契合的朋友了。两年多后,或许并不令人意外,我发现我对他抱有的感情,不仅是友情那么简单……”

Thranduil注意到,刚刚短暂出现主持场面的那个布斯巴顿教师消失了一会,现在又一脸凝重地走回来。

Thranduil怀疑这是不是意味着塔里的事情有了什么进展,想知道还需要他拖多长时间。再这样下去,他怕是连自己和Elrond的整个感情史都要交代了。

Elrond读到了那个人的思想,拽了一下Thranduil的手,无比自然地倾身上前跟他咬耳朵,“那个家伙的意思是,事态控制住了,我们的任务完成了。”

于是,Thranduil不着痕迹地收束了话题,“而我很幸运、很幸运,他能以同等的爱意回应我。最后,希望这届三强争霸赛足以让各位尽兴了——因为包括我在内的各位参赛者,可是字面意义上地‘拼了命’来娱乐大家。请允许我最后一次重申,我非常荣幸赢得了这届比赛的优胜,也希望这届比赛中各个学校之间、各个学校的师生之间所建立的友谊,能够坚实、长久。毕竟……”

Thranduil本来说着冠冕堂皇的辞令,随时可以给自己的讲话作结,可又突然想到了他在魔戒造成的幻境中的所见、想到他对现今巫师界的忧虑,便发自内心地想再说一些。

“友谊、互信,和协作,我希望这是巫师界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的主旋律,因为我们的世界,或许将面临一场久所未见的大变局。”

Thranduil话中有话,而现下绝大多数的听者,也只道Thranduil指的是《国际保密法》。

“好了,我觉得我说得够多,不该再浪费大家的时间了。感谢各位的支持。晚安。”


观众开始有序散场,Thranduil挽着Elrond走到了看台背后没人看见的地方,原本挺直的脊背才垮了下来。

Elrond刚想问Thranduil感觉怎么样了,Elros突然翻过侧面的栏杆跳了下来,稳稳落在他们身前,劈头就问:“到底发生了什么?就在塔顶炸了之前,我看见Ada来了。然后,他跟Oropher、Glorfindel两个人冲进了塔里。再一会,有人从塔里抬出来两个担架。就在五分钟前,他们又一起从塔里出来,凑在一起叨叨咕咕的,明显是出了什么事。还有Eilian,风风火火地跟着一帮法国官僚走了。”

Thranduil下意识地想答话,突然感到胸腹部一阵抽痛,头昏得也更加厉害。

“Elrond……你可能要送我去一下医疗帐……”Thranduil将将说完,就咳出一口血来,晕倒在Elrond怀里。



Oropher冲进医疗帐的时候,本以为自己的心情够差了,结果反而被Elrond的一张臭脸惊到了。

Elrond坐在床边守着昏迷的Thranduil,看见他来,迅速地站起,带着一种莫名的急切。

Oropher的心一沉,第一反应是Thranduil的伤情不妙,“Thran什么情况?”

意识到自己的表现可能给Oropher带来了不必要的紧张,Elrond缓和了表情,带着几分歉疚解释道:“会治好的,只是需要时间,从已知情况看也不会有后遗症,”Elrond把结论说完,语气一转,又沉下了脸色,“但是……内伤有点严重,而且,直接暴露在至尊魔戒之下,似乎让他体内原本微弱的龙伤余毒都变本加厉爆发了出来。还有……”Elrond瞟向医疗帐最远角的一个床位,眼神冷漠而锐利,“Thran在晕倒前一刻,我无意读到了他的一些记忆,布斯巴顿的那个家伙,被魔戒控制,对Thran用了钻心咒。”

Oropher瞬间理解了Elrond的情绪,他才不管那个家伙是不是自主行动,他眼下得用最大的努力才能克制住自己不要去把那家伙撕成碎片。

Elrond轻叹口气,从理智上他很明白眼下自己也做不了什么事情,但既然Oropher回来了——

“教授,你们是不是已经控制住魔戒了?”

从Oropher的反应看来,他并没有问一个受欢迎的问题。

“哼,”Oropher咬牙切齿地发出一个鼻音,攥住了拳头,“踪影全无!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邪了门了。就和之前摄魂怪的出现一模一样——这东西在二月份曾经短暂地保存在布斯巴顿,至少现在可以说,摄魂怪当时大概就是嗅到了黑魔法的气味,摸过来的。好了,几个月后我们后知后觉地给前一个事件找到了些说法——是在更严重的事情发生之后!你Ada和Glorfindel去追踪了,我最好也——”

“教授,”Elrond出其不意地叫住了他,表情有点复杂,“你能不能,留在这里陪陪Thran,直到他醒来?”

Oropher何尝不想,但他原本心想确认了Thranduil的情况以后,有Elrond在这里陪着就够了,毕竟外面还有更急迫的事情等着处理。

他给了Elrond一个疑惑的眼神,等后者自行解释。

“恕我直言,跟据我了解到的情况,我Ada是对至尊魔戒有相对最全面的了解的,同时Glorfindel也是非常厉害的巫师,在目前的状况下,您的参与并非不可或缺。更重要的是……我从Thran的记忆中,瞥见了另一个片段——在魔戒制造的幻境中,他看见了您的死亡。”

Oropher笑了一声,心里一边狠狠骂着Sauron刻毒的恶趣味,一边欣慰着Elrond的细心。

“好。”Oropher一口答应,在Thranduil的病床边变出另一把椅子,和Elrond并排坐下,之后伸出手,也安抚地拍了拍Elrond的手臂。



TBC

评论(6)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