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Millennium·千年(续《Era》,HPAU)CH33

双周更的flag我还是立住了,在我这里的一周还没完233

-------------------


(三十三)盟誓


Oropher看着Thranduil的睡颜,又把视线转向坐在他旁边的Elrond。

Elrond的表情平静而坚毅,但其中带的一丝焦躁和凝重没有逃过Oropher的眼睛。

他明白,出了这种事,就算不像Thranduil一样亲身面对,对Elrond的冲击也肯定是巨大的。

诚然,他自己就算作为成年巫师,从小到大也一直活在一段相对和平的时代中,眼下黑魔法的暗影突然重新笼罩巫师界,他自然也有相当的紧张和迷茫,但是他不能表现。这两个孩子毕竟还没成年,他当然应该成为他们精神上的后盾。

可另一方面,他们已经事实上身处战争,他或许又不能再理所应当地把他们当孩子呵护。今天的事情已经证明了,厄运和困难不会因为这两个孩子年轻,就不造访他们。


Oropher酝酿着想和Elrond说点什么,却突然被一个疾步走近的身影打断。

来人是Eilian,径直停在Thranduil病床的另一边,弯下腰观察Thranduil的情况,伸手轻柔地抚了抚Thranduil的额头,帮他拂开碎发。

而她撑在Thranduil床边的那只手,则是紧紧攥成拳,表明她正极力控制着自己。

她不懂医理,但从观察Oropher和Elrond的情状来看,推测出这是严重但不致命的意思。

Oropher看出妻子压抑的情绪,开口劝慰:“别这么想,这不是你的错。就算你没有辞掉组委会的职位,就算当时你直面魔戒,也未必能看出不妥。Earendil是航海方面的行家,再加上家里囤积那么多杂七杂八的史料,也就今天才刚刚发现端倪。你选了Saruman做你的替补,这个人虽然恶心,但也是厉害的巫师,同时也不会是对黑魔法听之任之的类型。我也相信,哪怕他跟我们一家都有私怨,要是他看出了不妥,不至于故意无动于衷来害Thran。”

“还说Saruman!”Eilian终于爆发,用攥成拳的左手狠狠捶了一下自己的大腿,“这个混蛋老头不知道死哪去了!出了这种事,你信不信法国巫师议会还在质疑我们得出的结论!因为现在魔戒不知所踪,我们就更加没有证据,方便他们耍赖!当然了,这些官僚……谁又愿意承认呢?跟二月份的摄魂怪事件一样,当然这次更加严重,他们要是承认了,等于就说明他们的一系列行为直接唤醒了有史以来最凶残的黑巫师之一,把整个魔法界拖入了危机!更别提他们造成了两名外国巫师重伤,英国还有北欧联合巫师政府只要愿意,都可以找他们麻烦。”

Eilian翻了个白眼,逼着自己长出了一口气,伸手到腰后,把自己的魔杖抽出来扔给Oropher,“给你,我怕我随时找他们干架去。要不是Galadriel把我拉开,加上我听说Thran受伤了,赶过来看,我应该已经跟那帮法国巫师打起来了。”

Eilian最后帮Thranduil掖了掖被子,直起身退开,又绕到床的另一侧,半蹲下平视着Elrond,直截了当地询问:“你还好吗?”

Elrond点点头,用最沉静得体的态度回答道:“我没事。”但在答句背后的复杂情绪,他没能掩藏,也并没有想掩藏。

Eilian会意地倾身拥抱了Elrond一下,抬头和Oropher交换了一个眼神,互相也立刻达成了共识。

两位成年巫师都不是很确定这时候说什么比较合适,于是保持了沉默。Eilian没有规规矩矩地变把椅子坐下,而是选了旁边一张空床,把自己的长裙铺好,盘腿坐了上去。


没过多久,医疗帐的帘子可疑地抖动了一下,他们心里有现在可能进来的人选,但却并没看到任何一个人。

Oropher三人顿时心疑,Oropher抽出了自己的魔杖,同时利索地把Eilian的魔杖扔回给她。Elrond的手也伸到了自己腰间,全神贯注。

“诶你们别……”这个急切的声音是Galion的,他赶紧扯下身上的隐形斗篷,无辜地高举双手。

在他身边,Elros的身形也显现出来,看上去是他刚解除了自己的幻身咒。

Galion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就奔上来看Thranduil的情况,Elros则有条有理地开口解释。

“比赛结束以后,Elrond刚把Thranduil送到这里,Gandalf就把所有我们学校的学生领回了临时城堡里。后来借口说什么场地上出了点‘突发状况‘,用魔法封锁了城堡。

“我跟其他几个人说了Thranduil的情况,Galion跟Thranduil那么多年的朋友,怕他出事,死活都要来看一眼。Lindir和我也担心Elrond。Galion为了Lindir的安全,好不容易说服他不要来。最后我们两个在防护咒完全生效前,突破了一道小口子,溜了出来。”

Oropher和Eilian对视一眼,脸色都不太好。

Eilian魔杖轻挥,某种银色的大鸟一闪而过,一看就是守护神。

“我给Gandalf报信了,这时候要是有两个学生不见了,可不得了。”Eilian言简意赅地解释。

Elros却被Eilian的守护神吸引了注意力,啧了一声,追问自己刚刚的所见,“那是什么动物?鹰头马身有翼兽吗?不对……那是……”

“雷鸟。”Elrond也已经意识到了Elros的不知轻重,但还是条件反射地做起了科普,“发现于新大陆,和凤凰疑似有一些亲缘关系。它有三对极其有力的翅膀,飞行之时可以引起风暴。”

Oropher清了清嗓子,Elrond很老实地打住了。

“你们知道这个时候跑出城堡,可能会遇到什么样的危险吗?”

这下,非但Elros摸不着头脑,Galion也懵了——小心谨慎到了神经过敏的程度,这可从来不是Oropher的性格啊?

Eilian叹口气,“问题是,他们的确不知道。”

“他们至少能猜到事态严重。Galion还明白要阻止Lindir一起来,那你自己呢?你要是出事了,我怎么向你Ada交代?”Oropher问完Galion,没好气地转向Elros,“还有你也一样。”

这个时候,Elrond轻轻拽了一下Oropher的袖子,Oropher还真立刻从濒临暴走的状态中冷静了下来。

Eilian趣致地挑了挑眉——这之前可是只有Thranduil能做到的。

Eilian招手让Galion坐到她身边,把所有的信息和盘托出。

她讲完后,室内是长久的静默,Elros和Galion脸上,也变为和其他所有人如出一辙的肃穆,Elros更多几分严峻,而Galion更多几分焦虑。


眼下,两名成年巫师依旧不确定接下来说些什么好,便也没有打破沉默。他们听到的下一个人声,是Thranduil的低吟。

一开始是两声痛哼,Thranduil下意识地伸手去捂自己的太阳穴,想是头疼的意思。

等他能阻止起完整语言了,不出意料地,他第一个呼唤的是Oropher。

Oropher也早已明白原因,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第一时间探身上前,把半坐起身的Thranduil结结实实地抱了个满怀。

“Ada,我……”Thranduil磕磕绊绊地组织语言,在疲惫之外,也犹疑着自己该说到什么程度。

Oropher捋着Thranduil的脊背,坚决而温柔地打断了他,“我知道,我都知道了。没事了,那不是真的。”

接着,Thranduil拥抱了他的Nana,还有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Galion。

最后,Thranduil的视线和Elrond相碰,他朝Elrond伸出手,后者就坐到他的床边,跟他十指相扣。不需要其余的表示,这是已经浑然天成的默契。

Thranduil貌若随意地左右环顾了一下,没有发现任何计时工具,进而问了一句:“现在几点了?”

Elrond没来得及理解Thranduil发问的目的,只是下意识地赶紧探手进自己的长袍口袋,却发现自己的怀表没有带在身上。本来放怀表的那个口袋里,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盒子……

Elrond瞬间产生了某些思绪,但还没能完全沉淀成成型的想法,他和Oropher对上了目光,后者浮现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报出了现在的时间,“晚上十一点半。”

Thranduil半是欣慰半是无奈地叹了口气,“无论如何,幸好今天还没有过去。可是,我大概也只能最后再祝你一句生日快乐了。Ada告诉我说,本来是要有我参与,给你一个生日惊喜的,可是现在的情况……无论本来是什么计划,我肯定没办法配合了……”

“事实上,你……”

Elrond在说出“可以”一词之前打住了。他在此之前已经想了无数遍,但在今天的变故之后,他真的不确定这仍然合适……

可是,又有什么不合适呢?几年以来,已经证明他们就是彼此的灵魂伴侣,他们经历并战胜了挫折,甚至在这项赛事之后,都可以说是经历过生死。如果他们注定要步入一段更黑暗更危险的时代,就更加不该浪费每一个诉说相爱的机会。

Oropher的笑容还在脸上,朝他肯定地一点头。

Elrond深吸一口气,将说了半截的话补完,“事实上,你可以。而且,是不可替代。在这个夜晚,若你眷顾,你将能给我有生以来最为难忘的一个生日、让我成为这个世界上最最幸运的人。”

Elrond的语调尽量平稳,重新伸进口袋掏盒子的手却开始颤抖,笨拙地拽了两下,才把一个古朴又精致的小盒团在手心。

明白将要发生什么的Elros已经识趣地站到了十多英尺之外,Oropher夫妇也拉了一把Galion,从Thranduil的床边退开。

Thranduil隐隐也有了猜测,连呼吸都开始阻滞。

Elrond又轻吐了一口气,稳住自己,打开那个盒子,在Thranduil的床边单膝跪下。

盒子的正中,赫然是一枚戒指。中间嵌着的,正是他在圣诞节前的擂台赛中赢来的那枚白宝石。镶有白宝石的基底上延伸出银质的装饰,像是虬结的树杈,而向两个斜上方支出的方向,又像是鹿角。

“大绿林的Thranduil,Oropher之子,我的此生挚爱……不知我是否有这个荣幸,以这枚戒指,换取我们的婚姻之盟?千挑万选,我最终决定了这个日子。曾经有不止一位朋友提议,让我在你的生日当天向你求婚,但是我否决了——是我在要求成为你的的合法伴侣,而把这个作为给你的礼物让你来接受,这是不对的,这太自私。而现在……我承认,这是个依旧自私的点子,我在无理取闹地讨要这世间最珍贵的礼物,希求你的允诺与承认,给我一个与你共度此生的机会。”

Thranduil被Elrond温柔的语调麻醉,几乎失语,但又害怕半点过长的沉默会引起Elrond的误会。于是在他能组织起语言的第一刻,他几乎是喊出了自己的应允。

“好的!我愿意。”

或许是他太过急切,吼出来的语气好像都有点把Elrond吓到了。他笑了一声,从床上探身出去,右手作势要拉起Elrond,而左手已经主动地伸在了一个方便Elrond给他戴上戒指的位置。

“我很荣幸,Elrond。就像我之前在大庭广众之下说过的,我认为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我很荣幸,你能以我爱你一般地爱我。我也很荣幸,你能将我的一句话——一句我相信对你来说已是意料之中的允诺——放到如此重要的位置。”

Elrond轻颤着手,右手捉住Thranduil左手的无名指,心跳剧烈得让他的指尖都有些发麻。

他全神贯注,没有发现Thranduil今天除了右手中指那枚以外,左手一只戒指都没有戴。Thranduil倒是意识到了,玩笑了一句:“这或许是冥冥之中的预感吧,我保证我真没猜到这一出,但我今天出来的时候,就是忘了在左手戴戒指。”

Elrond自然地笑了笑,坚定而轻柔地将那枚订婚戒戴进Thranduil的无名指,一路推到指根。

Elrond握着Thranduil的手,在戴好的戒指上印下一吻,然后被Thranduil拽起来,两人旁若无人地,相拥着久久亲吻。


他们过了好一会才分开。Galion坚持用魔杖放了两声礼炮,以示庆祝。

片刻之后,一个高大强壮的巫师掀开帐帘冲了进来,Galion害怕地僵了僵,生怕是有人误会这里出了什么事故,进来收拾他了。

没想到,那个巫师直奔Thranduil床前,简单粗暴地自我介绍道:“Guillaume,法国巫师议会成员,主管法律执行和刑事案件。”

眼见来者不善,Eilian第一反应就要冲上前去,却被Oropher拉住,虽然后者也皱着眉头,但还是示意她少安毋躁,看Thranduil和Elrond怎么处理。

Thranduil只是随意地点下头,无所谓地示意那个巫师说下去。

“基于今天发生的事情,我需要带你去法国巫师议会接受调查。”

Elrond的脸色也已经很难看了,Thranduil则也悄悄给了他一个手势,示意先让自己处理。

“什么事件?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是受害者,而且你们对今晚事情的定性不就是一个意外而已吗?”

“哼,我跟那帮昏庸的老东西不一样。我知道发生了什么,并且我要向那些人证明。最直接的物证本身——至尊魔戒,因为你们英国方面的无能,在赛后就下落不明。那作为和魔戒有直接接触的人,你就是第一人证——或者可以说,你是第一嫌疑人。我不是文盲,我知道魔戒有控制人的能力,甚至,谁知道现在Sauron是不是就附身在你身上呢?”

“我倒是好奇了,将魔戒引入第三个项目,明明是法国巫师议会一手操办。凭什么说是英国的无能?”

“我要是没搞错的话,你们英国巫师是最先发现魔戒的问题的,在比赛结束之后就立刻进塔搜索,却毫无所获。你说,不是你们的无能吗?”

Thranduil都被他的话气笑了,不抱希望地抛出了第二句反问:“魔戒明明控制你们法国的勇士,对我施了钻心咒,还炸了半个赛场,我能生还都是侥幸。从逻辑上说,受害者受的就是嫌疑人的害,哪有受害者同时是嫌疑人的道理?”

“你口称自己是受害人,谁看见了?你只有跟我走,乖乖作证,接受任何需要的魔法检测,才能证实这一点。现在,另两名勇士还处于昏迷状态,只有你还生龙活虎的,不怀疑你,怀疑谁?”

Thranduil捏了捏眉心,显了些疲态。他有无数的话可以反驳这个混账,但显然对方是个胡搅蛮缠的主,而且伤情所致,让他现在又有些困倦了。

一声冷笑,Elrond径直走到Guillaume面前,他的身高比对方还矮了半个头,但气势却丝毫不输。

“有趣。我看见了一个在法国巫师议会里被边缘化的失败者,不遗余力、不择手段地想要利用一名刚在黑魔法侵袭之下幸存的未成年巫师,来博得尊重和关注。”

Guillaume被噎得脸上一阵青白,手扣到了腰际,看上去是随时预备要拔魔杖出来,说出的话还是色厉内荏的轻蔑语气:”呵呵,你是什么玩意,这是正式的调查,你有什么资格代被调查对象说话?“

“我是他的未婚夫,”Elrond其实是没必要接招的,但正巧有机会,他便顺势把这个新晋的身份宣布了出来,“按照英国巫师法,我倒是真有一些限定的代理权的。至于法国巫师法……就让我很困惑了。且不说别的,你法国巫师议会,没有权力在不通过英国巫师议会的情况下,直接调查一名英国巫师。”

Elrond又迈步上前,生生把面前人高马大的成年巫师逼退一步。他平素温润的灰眸,现在尽是凌厉的冷冽,恍若刀剑的寒光。他甚至没有伸手去掏魔杖,然而账中的烛火开始明灭闪烁,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他魔法的威压。

“所以,你要不拿出切实的证据、老老实实走完该走的程序,要不就从这里滚出去。”

Guillaume从气场上已经完全处于弱势,却在夹着尾巴走人之前,还是不服气地最后顶了一句:“呵,只知道谈情说爱、逞口舌之快的年轻人,不堪大用。”

另一边,Elros和Galion看着提气,就差鼓掌了,而Oropher谨慎地盯着妻子,防止她这一次直接把一名法国巫师官员变成弗洛伯毛虫。

至于Thranduil,倒是毫不惊讶似的,躺回床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Elrond过来帮他拉好被子,俯身跟他交换了一个浅吻。Thranduil抚了抚左手新戴上的戒指,安稳地闭起眼补眠。



TBC


* 这次应该可以下一章完结了~

* 目测会有一个大概一年后他们结婚的番外,最近在想他们到底应该在哪里结婚,难死我了……欢迎小伙伴们提议233

评论(18)
热度(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