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ET本命可逆;缓慢佛系填老坑
偶尔杂食,见到我出来发言的cp就是我喜欢的
tsn文请移步子博@Antoinette_今天吃茶了吗

官配♡@甜死你的抹茶O

【ET】Era(一个发生在17世纪的霍格沃茨学霸间的故事)CH35

倒数第二章存粮。但是今天晚上还是忍不住想写TE怎么办orz

-------------------

 

(三十五)你们还不懂真是醉了

 

Elrond的生日刚过,一晃进入了六月,就意味着惨无人道的期末考又要来临了。

 一回生二回熟,到了二年级,大家也开始对这个必经过程逆来顺受。

Oropher和Saruman仍然是学生的头两号公敌,其他的老师也或多或少地暗示了他们绝不会放松要求。

Elrond和Thranduil照例麻木不仁,该读的书要读,该讨论的问题要讨论,该秀的恩爱,也要秀。

 

 随着整个城堡都陷入了草木皆兵的复习氛围中,唯一一个不大正常的人是Lindir。

Lindir原本可以归为勤奋一类,对考试成绩也相当看中,可是考试眼看着越来越近,他倒是显出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偶尔摊开一本书,稍微扫上两眼,叹一口气,就开始直勾勾地盯着前方发呆。

Elrond好几次问他“怎么了”,Lindir只是幽怨地看他一眼,回一句“跟你说没用”。

 而Elros倒像早就料到的样子,他跟Lindir说的话里都暗示他知道内幕,可以给他指点指点怎么做之类的,而他的话好像每每戳到Lindir的痛脚,而一脸暧昧的坏笑更是让Lindir直接红着脸窜起来揍他。讨了两次没趣后,Elros装腔作势地叹着气,让Lindir自己领悟去了。

 与Lindir形成鲜明对比的是Galion,考前复习格外拼命,时刻抱紧两位学霸的大腿,跟在后面问个不停,简直是化悲愤为力量。

 

 不光是Galion,两位学霸兼考神也是一年级生们膜拜的对象。鉴于Lindir浑浑噩噩地要求独处,Elrond又恢复了和Thranduil同桌吃饭的习惯,考试周前两人一日三餐都要被一群学生围着七嘴八舌地问问题成为了礼堂里一道新的风景线。

“……据说Saruman去年考了一道关于第八章的大论述题是吗?”几个端着餐盘的拉文克劳生踮起脚越过前面的一堆斯莱特林,艰难地向Elrond提问。

“第八章?!那个不是重点吧?”

 “所以才坑了好多人啊。Elrond,你介意跟我讲下黑魔法几大要件之间的相互作用吗,这个我上课的时候就没懂——”

 “喂,你干嘛插队啊?”

 “你们一个个来,别急。”Elrond好脾气地劝阻着,放下刀叉打算开始讲解。

Thranduil看不下去了,Elrond说到现在,连饭都没吃几口,他把桌子轻轻一拍,“你先吃,我来回答。”他抓住Elrond的手,把餐具塞回他手里,然后从自己同样没怎么吃过的盘子里叉了一块羊排往他嘴里一送,堵住他的异议。

 几个小女生突然低低地“噢”了一声,Thranduil无视了在他看来莫名其妙的声音,大包大揽地讲解起来。

 这时候Galion吃完了,自告奋勇地说:“刚刚那个魔药的问题我知道,我来讲吧。”

Galion最近的精神头,实在有要崛起成为新一代学霸的气势。

Galion说着说着,感觉不远处好像有人在注视他,那道目光让他心里痒痒的。他试图用余光去观察,可惜周围围了太多人,想想也不大可能是自己妄想的那种情形,于是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在回答问题上。

 

 

 好不容易熬到了最后一门考试,主考的Gandalf又堪称诸老师中最善良的,于是考变形课的时候,教室里的气氛可谓轻松,有的学生考着考着都能笑起来。

 而这时也没人注意到唯一的例外,就是Lindir。

Lindir的表情满是严肃,笔下刷刷刷地答着卷子,几乎比门门都是第一个完卷的Thranduil还要快。

 苦大仇深地写完之后,Lindir皱着眉,不知在草稿纸上涂画着什么。

Thranduil照例以自己的节奏答完卷,大致浏览一下答案后,就趴在桌上看旁边的Elrond答卷。而Elrond也已经习惯在这个时候和Thranduil相视一笑,胸有成竹地开始写最后一题。

 

Gandalf宣布收卷的时候,相当于宣布了暑假的到来,学生们长舒口气,把卷子扣到反面在桌上放平,随着Gandalf魔杖的动作,卷子腾空飞向讲台,大家的心情也有些飘飘然。

 就在这时,Elros突然有了种不祥的预感——去年这时候Oropher不是直接冲进来贴成绩了吗?

“哎呀不好——”

Elros刚说到一半,就有一个声音打断了他。

“我受够了!”

所有人都惊悚地看着拍案而起的Lindir。

 接下来,大家还没反应过来,Lindir径直走向Galion,揪着领子一把把他拎起来,红着脸吻了上去。

 吻。了。上。去。

 所有人都惊呆了,包括Galion也愣在当场。

Lindir的脸上烧得吓人,眼见Galion没有反应,心里既痛苦又羞愤,放开他说了一句“如果你改主意了就算了”,就要逃开做鸵鸟。

 还好Galion的行动还算快,从身后一把抱住他,狠狠箍在怀里。

 剩下的所有人,以Gandalf为首,十秒钟内撤离完毕。

“我怎么会改主意,我都怕现在是在做梦……”

Lindir之前眼泪都要出来了,在这一秒破涕为笑,双手捏上Galion的两颊,报复般地强行把他扯成一个鬼脸,“疼吗?还做梦吗?”

 “嗷……”Galion含糊不清地讨着饶,“真的真的……可以了吧。但还不是你之前……我都快死心了……”

 “哼,我只是要点时间想想啊,你当时那么突然!我后来想想,其实早就对你……最近我一直在纠结,怕你已经……或者你后来觉得我不值得你喜欢。反正我今天不说,可能整个暑假,或者这辈子都不会说了……天啊我居然在这么多人面前……”

Lindir原本通红的面颊竟更红了几分,想到自己刚刚在大庭广众下的失态,羞恼地把脸埋在Galion的肩窝。

Galion笑着抱紧他,一手拍着他的背,“这样大家都知道了,没人会跟我抢你了。”

 

Oropher拿着成绩单气势汹汹地杀到教室,看到的就是这能腻死人的一幕。

Galion把又惊又羞的Lindir搂到一边,大大方方地问候了一句:“My Lord。”

Oropher脸上的表情剧烈地变了几变,最后还是笑了出来,“恭喜了。”

这句话,说得Galion也脸红起来。

“顺便说一下,你的黑魔法防御术考得也很好,八十六分。而Lindir,你是六十八分,鉴于我看到的情况,可以解释你退步的原因。”

Oropher简短地说完,就果断走人。

Galion暗道不好,Oropher并没有什么坏心,可是在这种时候宣布成绩,他们还考得这么悬殊,明摆着不是破坏气氛吗?

Galion还没想出安慰的话来,Lindir先表了态。

 他只是捶了一下Galion的肩膀,低声说:“我已经想到了。我根本没心思复习,Oropher没挂我已经谢天谢地了。原因你知道的。”

 “你不难过就好。你永远都不要担心,我喜欢你,只喜欢你……”

Galion再次表白着,他们又交换了一个生涩的吻。

 

 

 原本Galion和Lindir这件事,是肯定要成为谈资的,然而愁云惨雾的黑魔法防御术成绩成功堵住了悠悠之口。

Oropher在进教室公布成绩未果之后,直接把成绩单贴上了布告栏。

“这这这是人吗?!我要杀了Thranduil!”

在看到最高分后,有人如此扬言。

“哦?”身后传来一声危险的疑问。

 那人转头一看,Elrond就站在身后,似笑非笑,魔杖都掏出来了。

 那人吓得疾步逃出两条走廊,然后才开始静静地哀悼自己的成绩。

“啧啧,有杀气啊,”Elros两手抄在口袋里,不紧不慢地踱过来,“听刚刚那家伙的意思,这次你应该是没考过Thranduil。”

 “我比他低一分。”Elrond平静地报出了结果。

“吁……给了我八十五,还好,”Elros快速浏览着所有人的成绩,“天,Galion太恐怖了……他是怎么复习的?Lindir这次挺惨……不过明显他最近心思不在这个上,今天他胆子也太大了——你准备什么时候对Thranduil来那一手?”

 “啊?”Elrond一脸茫然。

“告白咯。”Elros痛心疾首地翻个白眼。

“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我跟他只是朋友。世界上大多数的朋友都不会变成Lindir和Galion那样的!”

 “好好好……你的‘只是朋友’哪去了?”

 “大概和他Ada在一起吧,或者在理行李。”

Elros实在是崩溃,在Lindir和Galion成了之后,Elrond和Thranduil连互相交流,甚至眼神的交换都没有过,根本是潜意识里不愿意一起直面这个问题,怕的无非是之前坚持的结论被推翻而带来的不安,和对方不会以恋人的方式喜欢自己的那么一丁点的可能性。

 然而Elrond这么冥顽不灵,Elros已经放弃和他争论了,而且如果强行干预他们的自然发展,说不定不是好事。他对Thranduil的态度哪怕可以猜透九成,都还有一成的变数,至于老谋深算的Oropher,更不是他在这个年龄就能看得通透。

 

Lindir在和Galion二人世界,Elrond兄弟俩在谈人生,Thranduil则在湖边遇到了哀怨的Bard。

Bard正对着Elros竖在湖边的几个箭靶乱射一通,难看的草人很快被射成了筛子。

 他一看到是Thranduil来了,立刻扑上去诉苦,“你爸跟我什么仇什么怨啊……给我那么难看的分数……”

 “你是没及格还是六十几?”

Bard一下子气噎着了,“没那么差好吗?!他给我七十九!”

 “那挺好了,我Ada说我们年级平均分六十四,七十分以上就十二个。”

从年级最高分嘴里轻描淡写的说出这句话,实在是有些欠扁。

“他就不能给我八十吗?”Bard郁闷地撇嘴。

“我觉得没区别啊。”Thranduil没有征求允许,直接捡起Bard带来的备用弓,举箭瞄准。

Bard欲哭无泪,受不了和这个不知人间疾苦的发光体待在一起,就问了他一句:“Elrond呢?”意思是你快去找你的男朋友别在这欺负劳苦大众了。

“不知道。”Thranduil随便一答。

“啊?你们不是一直在一起的吗?”

 “哪有一直?”Thranduil振振有词地反问。

“他得罪你了吗?”Bard表示实在看不懂,这俩平时简直粘在一起分都分不开,今天怎么这么反常?

“你才得罪我了呢。”Thranduil嘴上反驳得凶,手上却莫名一个不稳,稍微射偏了一点。

Bard好像明白了什么,“你是紧张吧?其实你希望你和Elrond能和Lindir和Galion现在一样。”

 “胡说八道!”Thranduil反应激烈,直接把箭头对准了Bard。

“不承认也没用啊,”Bard现在属于光脚不怕穿鞋的,“Elros早就说——”

 “那你怎么不跟Elros谈恋爱去!”Thranduil强行抹杀了所有的讨论余地,利落地转身,一支箭射穿了他的草人的脑袋,因为用力过大的缘故,射中目标后还危险地颤抖着。

 他和Elrond?不是单纯的朋友?表白后另一方不是那个意思,然后冷战,或者决裂?或者像Lindir和Galion那样今天那样大庭广众之下被人看戏?

 他才不要呢!

 

 与此同时,给绝大多数人带来心塞体验的Oropher,现在也坐在自己的壁炉前遭受着现世报。

 他对面的,是一年里已经在炉火里刷了数次存在感的Earendil。

“我早猜到会是这样,”Earendil笑眯眯地说,“据我所知Galion是非常勇敢的孩子,而Lindir的性格其实也比Elrond干脆很多。”

 “说重点。”Oropher手里捏了一个纸团,准备随时砸过去。

“你要的所谓重点,我已经开门见山地说了。”

 “我也已经开门见山地回绝了。恕我提醒你一下,Thran和Galion的Ada和Nana都活得好好的,好不容易暑假能回家,凭什么要到你这个破地方来过?”

 “这是Lindir的意愿。”

 “你哪知道的?”

 “飞路粉。他和Galion一起从拉文克劳的休息室出来的,就是为求我这件事。”

 “啧……霍格莫德的黑市,”Oropher翻个白眼,“他们俩现在正腻着,也不奇怪,但是除了我的反对票以外,你好像还没征求Galion父母的同意。”

 “征求过并且得到同意了。我没想到你的手下居然可以这么温和有礼,”Earendil反唇相讥,“所以事实上我只是在问Thranduil的意思。”

 “……好吧,我会把主动权交给Thran。”Oropher破天荒地让了步。

“你我都能猜到他的回答了。”

 “没错,”Oropher无奈地叹口气,“虽然他们现在坚称只是——”

 “‘朋友’。”两个大人异口同声地补完这句话,哭笑不得。

 

TBC

评论(23)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inette | Powered by LOFTER